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 番外篇

窄廊上的燈火通明。

漆黑得彷若黑絨布的天際,迅速地劃過一抹流星。

陰陽師坐在靜謐的廊板上方,微睜的眼眸掃向一旁已然醉得睡昏的武士,唇邊掛著一絲安祥的淺笑。

略略垂著雙眸的他,在發覺眼前近處映入一雙鞋頭之際,淡淡地抿起唇,笑意不由得加深。

「你來了?」

『不是我會是誰?』那道略顯低沉的嗓音打破了此刻的平靜,襯著一旁的燭火在夜風裡不停地搖晃擺動。

「那......請坐吧!」緩慢地抬起眸來的陰陽師,仍舊對著眼前的人笑著,指了指自己面前的空位置。

無語了半晌,石中玉這才肯屈膝,按著陰陽師的指示落座。但是那雙依舊冷冽的眼瞳仍死死地盯著面前淡笑如飛花的陰陽師。

『......』

「他睡著了,所以石大人並不用顧忌其他,想說什麼便說什麼。」

冷涼的眼眸一掃過去,石中玉見到晴明在當下扯了扯唇:『你早就知道了吧!?』

「你想確認什麼呢!?」轉過含笑的面容,晴明瞥著態度依然故我的他。

沉下了眼底的憤慨,石中玉冷靜地淡問:『你就是因為他才要拒絕我!?』

「你說呢!?」晴明沒有正面回應,只是神色清冷地瞅著石中玉。

『既然如此,你一開始拒絕不就好了!?』

晴明轉眸看他,沉默了:「......」

眼瞳底部滿盛著忿怒,石中玉慍怒地瞪向他:『這樣耍弄人很有趣嗎!?』

「我並不是這個意思。」

『那不然呢!?』

「我從來都沒有要求你任何事。」

『......你這點真的很讓人討厭!』

「你已經說過好幾次了。」晴明彎了彎唇。

石中玉再也忍耐不住,從眼底發出一道精光,立即讓屋子裡所有的燈火都因此而熄滅消散;就在這一刻突如其來的黑暗中,晴明發現自己被人一把拎起,壓在柱上強吻。

意識到對方的氣息灼熱又急切地噴灑在臉上,晴明卻連一絲的動容都沒有,冷淡地用著一雙清澈的眼眸直視著黑暗中那雙總是緊緊追隨著自己的獸類眼瞳,唇角微揚。

「你知道嗎?博雅給了我一個不同於你的答案。」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胸口裡頭埋藏的情緒,石中玉只能怒著臉色,咬牙:『你......』他就是因為這樣才拒絕他!?

晴明抬起頭來凝視著他:「我從來不要對方為我做些什麼,而是對方願意為我做些什麼。」

『......』在觸及晴明那雙滿載著無雙智慧的淡然眼神,石中玉不由得將手一鬆,頓時讓晴明能夠再度大口地呼吸。

「我不要對方因為約束而行動。但是博雅的話裡告訴我,他是出自於真心,真誠願意這麼做的。」

石中玉厲聲問著,表情與眼神都僵硬無比:『這就是我失敗的理由!?』

「不,那是因為你誤解了。從來就誤解了自己的情緒。」晴明露出淡淡的微笑,殘忍地提醒他:「你或許以為那是,但那並不是。那樣的感情並不能長久,所以就算我讓你跟隨了,也許有天你會棄我而去......」

石中玉頓時間啞然無語,望著晴明那雙總是看透所有的清明眼神,不由得心生敬意與愧意。

晴明的眼底洩出一絲淡淡的溫柔,說:「你能夠待在博雅的身邊也好,請替我保護他......」

『......』他真敗了。敗給了眼前的這個男人。

「我相信你絕對有足夠的能力。另外,這裡也隨時歡迎你......」

瞪著眼前的晴明撫著剛剛被緊勒的脖子,竟還能夠如此笑著著同自己這麼說的石中玉,忍不住一陣的抿唇。

他頓時明白過來,這個男人並不是誰可以拘留住的。他是一陣溫柔優雅的風,只來回盤旋於這廣闊的天地間......

他只去想去的地方。

『......』石中玉無言地往後退了兩步,眼瞳再次放出眩目的閃光,就在這個剎那間,宅邸的燈光又全部恢復明亮,那突然燦亮的光芒讓陰陽師有瞬間不甚適應地瞇了瞇眼。

似有留戀地回眸,在深深地望了眼晴明那抹在燭火的晃動下,顯得周身散出明亮光輝的纖細身姿,然後,石中玉就這樣在他的面前消失了。

晴明垂下眼,在默默地坐回了原地之後,彎了彎唇。

***

幕後碎碎唸:

晴明大人遊台灣


咳......嗯~說起這件事......真的是很不可思議......(倒)

今天陌陌跟我提起一件不得了的大事。我在寫這段記述的時候,心情還是難以平復......囧RZ

本來今天中午沒打算上線來,但是我收到某個訊息,它讓我上線去。我按著做了之後,然後就見陌陌就點我開始密會...... (喂)

起先她問我是否有已過世但是崇拜的大師或是漫畫家,我還覺得很驚悚哩。囧a  

結果她說她收到訊息,有個男生想要幫助我 (在工作上) 。0_0"   

我聽了,有點懵懂,我崇拜的漫畫家們或是作者都是女生......0_0"  所以瞬間想不透的我,於是轉頭跟陌陌問細了事情的始末。

我問了陌陌關於對方的模樣,她形容說:清秀、中等身材、長髮、有禮貌...... (喔~我心抖抖~原來是帥哥......*v* 這時候我還不知道那個對方是誰~ORZ)  >>被打

我思來想去覺得奇怪,祂幹嘛不直接來找我!?

但陌陌說了,祂跟我的天線連接不上,而且祂的態度貌似有些急切。囧rz  然後我回頭想想也是,近日都為了某件事在心煩,根本無暇思考其他。心情紊亂自然就減低天線的清晰程度啦......

話說回來~聽陌陌說他們的對話很迅速就結束了,既冒失又短暫,但對方提過,只要她跟我說了,我自然會知道祂是誰...... (驚)  >>不知道在密會的小房間裡頭驚了幾次被毆飛~

於是我跟陌陌說,我昨天才寫完《陰陽師》/ 妖刀篇,今天打算來接寫番外。XDDD  所以~你們猜祂是誰!? (賣關子被揍)

※結論:你難道是跟著免死金桃 (誤) 從日本跟著回來的嗎!?(傻笑)  晴明大人我愛你~~~~XDDDD (歡樂噴淚飛撲被毆)  好吧~我回去先把天線接好...... (含淚)


PS.十分感謝再感謝 (給妳磕頭跪地) 陌陌特地跟我傳訊~這訊息對我來說真的超級重要!!畢竟我是晴明大人的超級粉絲啊~~~~>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