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神記」之薄紅天女

這幾天終於開始翻那本被我擱置已久的小說《薄紅天女》。= =a 

其實是在收到小黑御守之後,有點懷念日本......囧a  目前我已經看完第一章節的第一篇章《竹芝》。主角是個少年,作者在描寫他的時候,運用了很多像是"面貌冷漠端整"、"面容略似少女"、"個性如貓" 等詞來形容,讓我對這位流有蝦夷的巫女公主之血的王子殿下十分的印象深刻。看其行事作風,就可知道他是個內心敏感、但是外表卻難以捉摸的人。囧a  這些內容不禁讓我想起了安倍晴明公啊啊~(淚)  他也是據說流有母親葛葉大人的狐之血,也是一位像風似雲的不得了人物......0v0+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比較特殊的孩子都是這樣敏感又壓抑著的,讓我忍不住心生憐惜。(歎) 

※結論: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被巴)

***

昨天又開始翻第二小節《北國》。= =+  阿高和叔父吵架之後,獨自離開了小屋,然後就被蝦夷人強制帶往北方。他打算將計就計跟隨他們回到北國,想要認清自己是什麼樣的存在,那個在他睡著時候出現的另一個自己-白兒又是誰。=_=a  (看到這裡,我又忍不住澀然起來了。當初的我也有過這種心情。= ="  一直到現在也都還是這樣覺得:我並不屬於這裡。總覺得這裡跟自己格格不入......囧a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自己不該存在在這裡。這並非是隨意胡說也不是我在開玩笑,而是真正這樣覺得......)

話說阿高在到達北國之後,見到了自稱是舅舅的男人,時值蝦夷與朝廷對抗的時候,據蝦夷人說他的母親綺薩兒是女神,能夠與倭帝一軍對抗。阿高的存在頓時變得很重要,人人都將他當成是綺薩兒。但是阿高並不認為自己就是綺薩兒,於是憤怒反抗,最後被關進漆黑山洞裡頭。他這才知道自己完全被利用了,目前跟他一起的只有那隻初到此地時候所遇見的小狼犬。 (噗~阿高跟他母親一樣都很受動物們的歡迎~=v= 這點讓我想起自己在唸二專的時候,室友養的那隻母狗就是我們在外面閒逛帶回租屋處的流浪狗。室友一直覺得那隻狗一路跟隨著的人是我~囧a  那時從她的語氣裡頭可以聽出有濃濃的忌妒味道~ORZ" )  突然覺得阿高身處的境地很可悲,不只有倭帝想利用他,就連與自己有親近血統的蝦夷一族也要利用他......真是替他感到很哀傷。那種不管到哪裡都只能被人算計的情況我也有過,所以特別能夠了解那樣徬徨無措,人人都不能隨意信任的感覺究竟有多麼淒然無奈。

第三小節《明玉》,大抵是說阿高被趕來的叔父藤太和同伴們救助的事情。藤太察覺自己一直以來總是將阿高看成跟班,其實是害怕他離自己而去,所以對於阿高的身世一直是保密的狀態。這樣的矛盾讓阿高無所適從,所以阿高才會選擇離開從小生長的竹芝。 (看完後有種戚戚感~=_=""  不管是朋友或是搭檔,也許都有無法向對方坦白的問題。假如對方的心思稍微敏感,那麼兩人的關係多半會產生裂痕。= ="" 這也是我一直跟我家阿親強調的:如果妳心中有疑問或是想法,請明白地跟我提。= =   我只是想著不願失去自己珍惜的感情而已,就是如此......或許有時候坦白出來很傷人,但是我覺得這樣做其實要比給對方誤會更來得好。我不希望自己寶愛的情誼毀在誤解或是疙瘩上,寧可自己受點不怎麼樣的破皮傷。= =" ) 

最後,在少將大人的請託下,藤太和同伴們陪著阿高前往京城欲降伏怨靈。

※結論:第一部的內容《阿高》,讓我窺見了自己與主角很多類似的小地方。= =""  個人認為這是《破天神記》中,《薄紅天女》是最為精彩的一部。

***

《薄紅天女》的第二部份-《苑上》,是談到女主的事情。苑上是天皇的公主,在倭帝遷都長岡京後,發生了造京大臣被暗殺的事件。 (史稱"藤原種繼"事件,因為內容提及了藤原藥子(女扮男裝的仲成公子,也是後來有名的"藥子事變"中的主角 = ="),這才記起很久以前曾看過的一本陰陽道之書,裡頭有寫到一點相關歷史。) 在那之後,長岡京於是怨靈橫行,皇太后與皇后的相繼死亡,皇太子心神耗弱,讓天皇感到疲憊不堪,於是打算送走公主苑上和年紀尚幼的賀美野皇子。

但是個性堅強的苑上不願就此離開京城去到伊勢,因為她認為並不能光靠祈禱就能夠平息災禍。於是她與賀美野交換,讓皇子代替她去到伊勢齋宮,自己則是與仲成同行,去到大津(今琵琶湖 / 傳說中的四神相應之地的朱雀池),尋找持有明玉的少女。

和阿高相比起來,苑上的個性其實比較像男孩子。= =a  在喪親之後,她也很想像賀美野那樣大聲哭泣,但是她沒有那種資格。她是皇太子之妹,身份高貴但卻一無是處,她總是被人們忽略,只因為她是個什麼都無法做的公主,而不是能夠有所為的皇太子。也因此,她才會被女扮男裝的藥子吸引,心中也將她當成典範。

『世間沒有不落影的光明』,除非遙居月宮。= =a 

話說~仲成說的話中,最深刻的是這句:人人心中都有陰陽兩面,讓男性特質外顯的話,首先必須捨去無謂的優柔寡斷,誠實按照願望行動,因為他們不像女子在行動上動輒得咎。 (之前才在日記裡寫過類似的話,現在就又遇見了,真是奇妙!話說回來,忽然覺得自己的男性特質的確居多~ORZ"  >>只管做自己的,別人我理他去X!=_=a )

※結論:相較於阿高,我比較喜歡這款堅強並且勇往直前的女主~(倒)

***

昨天終於將《薄紅天女》一書翻完啦~=V=+ 但是我不想將心得寫在這裡。因為愈是到後面,就愈是私人的事情。= ="  所以我不太想將自己的內容整個公開呈現給不相關的路人看。

人嘛~還是要自己保留點神秘感,這樣才可以讓別人有繼續認識或是想要過來挖掘你的衝動...... (笑)

※結論:同樣跟大家推薦這本書!XDDD  這部《破天神記》系列真是珠玉般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