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奇譚 少主的花轎

心得小記:《少主的花轎》/bl

(男)月影掛虛空  我身若得化明月

雖是無情郎  或將仰首望天邊  或愛或憐掛心頭。        《古今和歌集》-壬生忠岑

對方回信:

(女)春夜闇無理  舉目視之無所見  欲探梅花者

色雖褪闇不可見  暗香浮動豈得隱。         《古今和歌集》-凡河內躬恒

※ ps.取自此書的主角們所往來的書信內容。

***

※那天出門與晴明公約會 (喂) ,忍不住想多了解一下祂的時代而買的一本書 (還是痛了~ORZ  晴明公好大的魅力......這下我N天不得出門了~|||) 。個人很喜歡平安時代。=v=  巴不得自己來個穿越或是住在那裡......= ="" 

話說回來,其實我本來不想爬上來寫這本書的心得的......= =a  因為也沒什麼可以寫上來的。囧a 只是呢~都讀完了卻不寫點東西倒是過意不去...... (沒人想看你寫的啦~) >>被打

咳......其實是我在翻完書之後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地方。*v*  就是書的各大章節都使用了花名。(笑) 

像是:紅梅、若草、薄花櫻、若菖蒲、藤、花橘、撫子、夏萩、花薄、女郎花、龍膽......*v*  不知道這些花名們與書的內容有沒有關聯......(汗)  個人猜想,其實或多或少都有些關聯吧!XDDD   不然作者應當不會刻意這樣做......

我向來是個愛花者,所以在發現的時候只覺得作者這樣做,讓書的內容添加了一點典雅的味道,只是可惜無緣得見這些美麗的花朵們......囧a

話說此書的內容其實平平無奇,唯一出色的是作者對於平安時代的一些器物描寫與兩位男主的個性,隨筆便勾勒出了頗具有個人特色的故事。

我很喜歡男主說的那句話:想要穩固的幸福,就必須靠你自己去努力。

這句話裡強調了男主對於自己"要主動伸出手"去得取自己想要的人事物這點,讓我感到十分的興味。在其他人眼底的男主或許風流、或許狂放不羈,但是隱藏在那樣貴公子外表下的,是一顆追尋此生命定的另一半的真心。他看似瀟灑自若,在女人堆中扮演著優雅的貴族佳公子,那不過是在尋覓一個可以交心、足以與他心靈相通的半身。=V=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由右大臣看顧長大的他,與左大臣家是政敵,但是就在他決定迎娶左大臣家的公主之後,這一切便改變了......

(以下略~想看的請去找書~XDDD)

※結論:此書沒有什麼過人的地方,也沒有讓人驚艷的本事,但是它的的確確是一個很"平安"的故事內容,風格淡雅淺幽,就像流水。如果不是很中意平安時期風格的人,我並不推薦。

另外,如果你喜歡平安時代,下面的系列書應當也會讓你眼睛一亮。^___^

↓ 王朝唐紅羅曼史—王朝春宵羅曼史外傳

(我個人喜歡這本,但是忍不住要埋怨一下它的後勁實在是過弱!="="")

王朝唐紅羅曼史—王朝春宵羅曼史外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