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98.jpg 

天師養成日記

楔子

終年雲霧繚繞的翠雲山山頂,有著一座與世隔絕的宮殿,名叫翠山閣。

據說翠山閣裡住了一位頗有修為的道長與他的徒弟們。然而,這個『據說』,其實也沒有很多人出面來證實,僅是聽說那個正要從翠雲山山腳下,前往山頂的那座殿閣的廚房送些糧食漁獲進去的捕魚人,親口同山腳下的那位賣涼茶的小二閒談時候所說的。

其實這個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消息,所以也就沒人深究。

記得在那一天,白色的迷霧與往常一樣圈繞圍住山腰,從平時都很安靜的翠山閣裡,突然洩出了一道慘痛的叫聲......

***

第一章 / 逐出師門?才不是!是師父讓他下山去歷練......

 

他,江臨水,是住在翠雲山的山頂上的翠山閣裡的無名道長之徒。不瞞大家說,他家師父其實是幹天師的,會的術法比天還高比水還深,然後......他忘了師父的脾氣也是。(= =a)

那件慘事是這樣發生的......

他中午練完了師父最近教他的新招數之後,想說回頭去大廳跟師父打過招呼,接著再去清洗一身的汗流浹背,結果他走進破舊的廳堂,卻發現師父並不在位置上。於是他好奇地將廳堂整個翻了過來,卻還是沒有發現師父的蹤影。

就在他找人找得累了的此刻,回到廳上的當口,眼兒一瞄才注意到到一旁的小几上頭竟放著一杯茶,然後他一時口渴就一口氣喝光了。

誰知道他家師父這個時候不巧從外頭走進門來,一見到他仰著頭灌茶,便一臉猙獰地朝他衝了過來,連聲招呼都沒有打就出腳踹他,害他一時不備,就這樣被踹中胸口飛了出去。

那道慘叫聲就是這個時候發出來的。(= =b)

隨後,他狼狽地摔在地上,眼淚差點噴出來,「臭師父,你幹嘛啦!!你是在練無影腳還是飛毛腿啊!」有必要這麼用力踹他嗎!

誰知道無名道長連理都沒有理他一下,雙眼暴突地瞪著一旁被連累到摔個粉碎的杯子,登時氣得顫抖:「你、你、你剛剛喝了什麼!?」

他有喝什麼嗎!?還不就是那杯茶而已嗎......

「茶啊。不然還會是什麼咧......」

得到答案的道長忍不住將江臨水用單手揪起,破口大罵道:「你、你、你這個不肖徒!」

「啥?」被師父的怒火震得頭昏眼花,只差沒當場昏過去,江臨水哀叫。

「就是那杯茶!你喝了對不對!?」

「呃......」被拎著亂晃,他只覺得當下一陣眼冒金星......

「說!」氣得氣息紊亂和氣喘咻咻的道長瞪圓了眼兒,開始逼問。他這個腦袋神經都很粗的徒弟在入他門下之後,已經不知道給他惹來多少麻煩了,沒想到他這回竟然把他要喝的茶水給喝光,那可是一萬年才長一次的稀有寶貝-長生花提煉出來的啊!

「對......」

他氣、他氣、快要氣爆了!

雖然心疼自己得來不易的寶貝就這麼被喝光了,但是他更哀傷的是自己沒有法子讓錯事被挽回。

茶水喝都喝了,他也不能拿這個傢伙如何。

道長青著臉,抓著江臨水的手直發著抖。

這個傢伙簡直就是惹事精,不想個辦法解決他,他很可能提早入棺材!

最後,道長將他甩開,內心在哀歎著自己大概是無福消受那杯長生茶,不然也不會發生這種烏龍的事情。只是......就是這樣想,他的怒火還是一時無法就這麼憑空消散啊!

「師父......?」望著師父很難看的面色,江臨水戰戰兢兢,「那杯茶......」

「那杯是長生茶,你這個臭小子!」

「長生茶?」

「一萬年才長出來一次的長生花啊!我的寶貝......」道長欲哭無淚,無奈地跪在破碎的瓷杯旁邊,一把老淚噴了出來;江臨水見狀才知道自己闖大禍了,連忙上前安慰。

「師父,你不要傷心嘛......我再去給你找一株來不就好了......噢,好痛、好痛!師父~~」江臨水的話被他家師父擰耳朵的時候中斷了,他一邊痛嚎一邊陳情。

「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這禍頭子!」

江臨水很委屈地說:「不然喝都喝了嘛!要不我吐出來還你?啊呸、呸、呸......」

道長看不過去,忍不住賞他一記爆栗:「你這臭小子!」

「好痛......」

道長憤怒地丟了一枚白眼過去,「你!給我馬上離開這裡!」沒理會江臨水的大驚失色,無名道長立即扯著江臨水來到門外,然後就這麼一記掃腿,將他踹出殿門。

沒等江臨水反應過來的無名道長發出一串怒吼:「馬上收拾你的行李,給我下山歷練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