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98.jpg 

第二節/劍仙-尹容 (附記:這傢伙美到不像話) >>被打

 

待那個陌生男人一個回眸,原本該順暢說完的語尾卻是在他的嘴邊打結,江臨水就這樣瞪著眼,直直地盯著人家發呆。

直到掌櫃的看出他的震驚,忙不迭地重重咳了一聲,這才暫時性地喚回了江臨水的神志。

「這位客倌,您有事嗎?」

沒有回應掌櫃的江臨水,兀自打量起眼前的男人,絲毫不覺得對方已經將如刀銳利的視線朝著他丟了過來。

乖乖......這位老兄怎麼美到不像個人似的啊!?先不說那張膚透白皙的芙蓉面上鑲著些許不悅,有如寒潭氤醞靄靄的美麗雙眸也正朝他瞟了過來,那如煙似夢的天仙神情,活脫脫就是從美人圖上走出來的人兒嘛!

不過......跟美人圖不同的一點,只是他面前的這傢伙是個男的。(= =a)  哎呀哎呀,正統的美女臉竟然長在男人的身上,還真是可惜了那張傾國傾城的容顏貌......

沒等江臨水打量完畢,尹容就已經讀出了他的心思,於是冷不防地出手賞了江臨水一記爆栗,痛得他當場抱頭飆淚。

「你看什麼!」尹容那低沉動聽的語氣裡頭帶了點慍怒,一雙鳳眼朝著江臨水射出精光,瞪得對方轉過頭去,不敢再偷瞄他。

「呃......幹嘛這麼小氣!?多看一眼又不會怎麼樣......」江臨水撫著被巴痛的頭殼喃喃自語,但在話畢之後卻又見到眼前出現一只很熟悉的拳頭,於是很識時務地閉上嘴巴。

「掌櫃的,我要結帳了......」看樣子他還是趕緊離開這裡好了,免得又挨揍了。嘖,他本來還想插一下手這事兒的,但是對方不好惹,他還是不用強出頭了吧......

「好的。您的消費一共是五百銅錢......」

含著淚將錢遞上,江臨水往後退開便要轉身離去,孰料又聽見那掌櫃的與那位美女臉的傢伙交談起來。

「掌櫃的,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我身上根本沒有錢可以付賬。」

掌櫃的不由分說地扯起那個美女臉的手臂:「那就跟我去見官吧!」

美女臉的馬上皺眉,一掌格開掌櫃的拉扯:「掌櫃的,我也說過我將隨身的這把天青劍抵押給你,改天有錢我再過來贖回的。」

「我也說過了我這裡是客店,不是當舖!」

那個美女臉的似乎很為難,垂著螓首低聲說著:「就算把它拿去當舖,也值不了多少錢......」

掌櫃的很是堅持:「所以你要跟我去見官!」

江臨水看到這而又忍不住了,其實是他看不得美女落難...... (呃~就算對方是男的他也沒法子,他眼睛看到的就是那張美女臉嘛!)

「等等。」鼓著氣又轉回腳跟的江臨水再次來到櫃檯前方,「能不能給我個面子呢?掌櫃的......」

一旁那個還在跟掌櫃做交涉的美女臉的好像沒料到他會回頭,因此在當下很是驚訝,但是沒過多久之後又恢復成一副冷淡的模樣了:「這是我的事......」

掌櫃的於是開口問了:「你想怎麼著?」

「那個美女臉的......」江臨水正想轉頭,便被尹容瞪了一眼,也就沒敢接下去,「他欠了你多少錢?」

掌櫃的哼了哼:「三百。」

「那我幫他付清,你不要拉他去見官可以吧?」

「有錢好商量。」

江臨水點點頭,又哀怨地從懷裡掏出剩下的銅錢付給了掌櫃的,「這些夠吧?」

掌櫃的點點頭,滿意地收下了:「那你們可以走了。」

「等一下啊,掌櫃的......」江臨水忍不住苦笑起來,在大器地幫了美女臉之後他可就身無分文了,因此得要找工作來做,「可不可以跟你打聽一下,這附近哪裡有工作可以做的!?啊~零工也行!」

「工作嗎......」看在收到錢的份上,掌櫃的思考了一下,「隔壁鎮聽說有妖怪出沒,你可以去那裡瞧瞧。你們這些術士該做的事情就是那些降妖伏魔的事情吧......」

「妖怪作亂啊......」問到了情報,江臨水喃喃地走出客店,一時沒察覺身後還跟著那個美女臉的,突然頓住了腳步的時候,讓尹容剛好撞上他的背:「哎唷!好痛、痛啊......」

「喂......」

回頭的江臨水一邊齜牙咧嘴,一邊說:「我叫江臨水啦,不叫喂!」語畢,就見一把長劍朝著自己的門面飛來,嚇得他臉色大變地趕緊伸手接住,「喂!你......」

「這把劍是你的了。」尹容淡淡地說著,回過身去就要離開,沒想見江臨水卻是出口喊住他。

「喂,那個美女──」江臨水的話都還沒有說完,就發現尹容已經青著臉色地快步到他身邊,接著捂住他的嘴巴,將他帶到街旁的一道石牆邊。

「我叫尹容!」有些憤怒地報上名字,便看到江臨水同他笑了一笑,沒想到他接下來開口說的還是他不愛聽的話。

「原來美女臉叫尹容......」

尹容的怒火已經累積到高點,因此神色有些抑鬱:「不要再叫我美女!」

「明明就是美女......」江臨水好委屈,說實話也要被罵是吧!

「閉嘴!」

「閉嘴就閉嘴......」很害怕惡勢力的江臨水小聲嘟嚷著,「還有,我才不要你的劍哩!不如你跟我一道私奔......啊~不是,是跟我一道離開這裡去鎮上,咱們一起去消滅妖怪賺銀子,五五分,如何!?」會提出這樣的提議只是因為他超級怕死,而且天師的名義還是跟師父借來用用的。

尹容狐疑地瞄他:「......你是天師?」

「是啊!」江臨水笑得好開心,「如果你要買護符,衝著你那張美女臉我還可以算你便宜點......」話都還沒說完,江臨水的腳尖已經被尹容狠狠踩下。

「哇哇哇──」

最後結論:看樣子美女的脾氣都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