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98.jpg 

第八節/銀子銀子我愛你~~ (附記:麻煩請用銀子砸我感謝~~!!)  >>被打 

 

尹容但笑不語,盯著江臨水哀怨地青著臉,似乎不甚樂意的模樣。

「喂。」

「幹啥?」沒看到他現在正在哀悼自己的遇人不淑嗎!?

「你為什麼會當天師的徒弟?」

江臨水扁嘴,聞言之後抬眸看著尹容:「還不都是師父害的......」

「什麼?」

「他說因為他是幹天師的。」說到這裡,江臨水顯得很埋怨又忿忿不平;尹容瞅著他的樣子不語,登時疑惑了起來,幸好江臨水本就話多到無人可比的聒噪,恰好解除了他那未出口的疑問。

「我也曾經問過我師父與你同我問的那個問題,但是他卻跟我那麼回答......」

尹容不解地歪首。

見他似乎聽不懂內情,江臨水無奈地說:「我其實是被師父揀來的棄嬰啦!而我家那沒天良的師父曾經告訴我,他說他自己是幹天師的,所以跟著他的我,當然也就沒得選擇了。」其實他想當的是商人!因為可以賺好多銀子!

「原來如此......」尹容瞥他一眼,又問:「那你後悔嗎?這個職業好像不是你中意的......」

「很後悔啊!」江臨水點點頭,瞪眼外加握拳,表情憤慨地說:「早知道我在小時候就拜託師父給我認個養父母,然後最好是從商的!」 (=_=+)

「......」從商的?該不會......

「我從以前就喜歡閃亮亮的東西......」江臨水的雙眼頓時冒出顆顆愛心。

「......」尹容無言地看著他,突然不知該接什麼話好;結果就在這個時候,江臨水談跟他談出了一點興趣,改而轉向他。

「那你呢?怎麼會想當劍師?」

睞了江臨水一副在探聽別人秘事的表情,尹容沒轍地翻白眼:「......家學的關係。」

「家學啊......這個好。真是個好理由呢!」江臨水忽然間面無表情地瞅著他,口中喃喃自語:「這也是一個可以逃避真正的自己的好藉口......」

尹容聞言之後,臉色頓時不是很好看。他憑哪一點可以這樣說他!?他們又算不上認識!

就算他有家學又如何!?那裡對他來說也不過就只是個很陌生的地方而已。有家無家,對他來說其實都是一樣的......

這時候,絲毫不知尹容內心的黑洞,緩慢回過神來的江臨水不知道自己剛才又說了什麼會招人心生不快的蠢話,只是一派天真地說著『有家學很好』的這種話。想他還是個親父母不知為誰的孤兒呢~所以他很羨慕那些有家有父母的人。

「我說小容......」像發現新事物那樣瞪圓雙眼,江臨水好奇地撇過臉望著神色有些陰鬱的尹容,「你的臉色有點難看哎......你在想什麼嗎!?」

尹容回神來白了他一眼,「什麼都沒有。」

「那你是不是天生的氣血差啊!?瞧你一張漂亮的臉蛋竟然慘白成這樣......」好可怕~~!

「你才天生的氣血差!」尹容快吐血地回他一句。

江臨水扁嘴:「幹嘛這樣......」他也只是關心嘛!

「不要做那種會破壞你現在打扮的表情!」尹容受不了地說。

嗤了聲,江臨水不以為意:「有什麼關係,反正我又不是女的......」

「那你可就要當心妖怪不上鉤,到時候我看你怎麼領賞。」尹容噓他。

當下被神色認真的尹容給說得一陣害怕,江臨水這才面露委屈地嘟起嘴,收起會破壞此時少女形象的言行,畢竟他可不想白忙一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