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98.jpg 

第八章第三節/補元氣? (附記:他只聽過補藥......)  >>被打 

 

幫著整理完畢,幾乎換了整床背褥,那簇新的錦被讓江臨水不由得心上感到一陣的緊縮。

而被他解釋為做賊心虛的不舒服情緒,在被那女僕的一個呼喊之後,瞬間飛了光光。

「姐妹,這裡弄好了,咱們就先去出去吧!要是等會兒被發現咱們逗留太久是會被罵的......」女僕一邊唸著,一邊把江臨水推出了房門外,一句話都不給說,也沒給江臨水緩衝的時間。

他想留下來啊!

江臨水在心底吶喊著。他要找的人等會兒就會被帶到這裡來了,他不能離開,不然會錯過的......

然而,女僕根本聽不見他的心聲,硬是將他扯往長廊上。

直接被拎著衣領走的江臨水有點呼吸困難地發出聲音,引來了女僕的回視:「等等......」

「妳怎麼了?」

「我、我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做......」江臨水小聲說著,怕被懷疑到他真實的身份。

「哦,那妳現在要去哪裡?」

江臨水為了取信她,於是冒著冷汗掰著謊言:「我被吩咐要去整理......倉庫!」

「那好,倉庫就在那裡。」女僕善心地指點,「......還是我跟妳一起去好了!?」

江臨水尷尬地搖手,「不、不麻煩的,我自己可以去......」他怎麼可能去找個敵對者帶路呢......

「好吧。如果妳迷路的話就去前頭的偏殿找我,我可以幫忙帶路。」

望著女僕的熱心,江臨水一臉的感激涕澪:「好,謝謝妳了。」要是她不是在這裡做事的話,或許他們之間可以像普通朋友一樣......只可惜......

他們在廊上分手後,江臨水又摸回了莊主的院落,沒想到這麼一等就是很久的時間過去。

他躲在院落旁的倉庫伺機而動,本想一直等到人出現的,但是卻直到了他睡著前,尹容的人還是沒有出現。沒久之後,傍晚的夕落餘暉射進了密不通風的倉庫窗櫺裡,此時,已小睡片刻有了的江臨水也跟著慢慢醒了過來。

他瞇著雙眼,發現天色已是傍晚的時候還大吃一驚,跟著站了起來,想說要是錯過了劫人時間可就糟糕了,沒料到卻聽見一串接一串的腳步聲從不遠處傳來,嚇得他又躲了回去。

那些腳步聲裡夾雜著氣急敗壞的談論聲,談話中內容的主角就是他本人,看來他失蹤這件事情已經被人發現了。

糟了......

「叫妳們領個人都會讓他跑不見!」

「我們該死,管家大人。」

「去前頭讓人把大門封了。若他還在這裡面就絕對出不去!」

「那......如果人逃了呢!?」

女管家陰森地笑了笑:「那麼我會在官兵跑來這裡搜人之前先將妳們獻給莊主補補元氣。」

然後他就聽見兩個女僕的求饒聲。

從話裡找到些許不對的江臨水皺著眉頭,思考了起來。

補元氣指著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那兩個女僕會嚇得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