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8695284.jpg 

我在神社的附近發現了一個遺跡。

其實說是遺跡有點勉強......不過,在我見到藏在垂柳中的那座傳說中的一條戾橋時候,不免還是給他感動了一下。只是很遺憾的是我手上沒有可以拍照的照相機,不然我絕對會想請路人替我跟這座曾經再修復的小橋留張相片。

就在我胡思亂想之後,我滿懷有些小失望的心情繼續往前走;也沒走多少的路,等我發現的時候,眼前已經矗立了一座鳥居,看樣子神社就在裡面了。

我知道當我踩進鳥居裡,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了。

於是,我懷著近鄉情怯與尊重的心情緩慢地踏著步伐走了進去,遠遠就看見那兩盞掛在神社門口迎風擺盪的五芒星御神燈,已經在朝我招著手了。

我有些美夢成真的朦朧感,心底有種奇妙、想捉住卻捉不住的情緒在隱約騷動著。遲疑了一下,我才慢慢回過神來,跟著踩著猶疑的步子繼續向前行。

當我真正地站在神社門口前方,我這才覺得有真實感......不過這裡是夢境,說真實好像也不太正確就是勒!

我笑了笑,決定不去思考這個問題。現在我到了這裡,應該想的是待會兒要如何跟神社的主人打招呼才是吧。

一直想著要見到神社的主人,已經不知道幾百次了,但是現在當我立在這裡的時候,卻又覺得這一切不是真實的......也是啦!這裡是夢裡面啊,本來就不是真的......

歎了口氣,我還是走了進去。在我按著參拜的基本程序走過一回之後,我來到神社主人的面前。

因為一時間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我愣住很久。不過幸好這是在夢裡面,所以也沒人跟我搶談話權也沒有人催促我快點許願。

這樣很好!

我偷笑地走上前去拉鈴,據說這樣可以喚醒正在打瞌睡的神祇或是出門的神明,但是我覺得這只是通知神明我來了這點而已。(XDDD)

於是,我拉完鈴再誠心祈禱......

晴明大人你好,我同樣來自島國,就在你住的地方隔了一片海的所在,看在我這麼有誠意前來的份上,請你讓我有高深法力(誤)、讓我不要再遇到壞人壞事壞阿飄吧~感謝祢!(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