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98.jpg 

第十一章第三節/風雨南鄉2 (附記:又開始沿用標題勒嗎......= =|||) 

 

隔天一早,江臨水與尹容退了房,離開旅店,兩人併肩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

時值日上三竿,正是人群漸漸出現的時刻。

被頂上的烈日照拂沒多久之後,江臨水忍不住抬手揮去額上的細汗,轉頭就是一臉哀怨。

「小容,你家還有多遠?」

尹容見他一臉無奈,於是沉吟地估計了一下子,這才說:「是沒有多遠了......」

「......那麼,那距離有幾座山頭的遠啊!?」

「......」尹容翻起白眼,他哪裡會知道!!

見到尹容露出略微不快的表情,江臨水當下嘴巴閉嘴:「好吧,我不問了。」

「......」尹容瞥他一副戰戰兢兢樣,不知道江臨水是在忌憚還是害怕,於是無奈地軟下神色,「我不知道實際上的一座山頭到底有多大,不是不耐煩......」

「原來是這樣啊......」江臨水恍然大悟,最後笑了出來,看似鬆了口氣地拍拍尹容的肩,「看來你真的是個從沒出過門的大少爺呢!」

尹容看著江臨水那驟下結論的得意面色,蹙眉。

其實他並不喜歡江臨水總是以為他一副無知世事的模樣,彷彿什麼事都不懂,而且需要人來帶引,那種感覺實在是很悶。

「......」

江臨水注意到尹容臉上的那一抹古怪,於是開口問:「你臉上的表情好奇怪喔,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江臨水忍不住歎氣,「......」他知道尹容又在不誠實了。

望著他的尹容沒有說話,正當兩人即將走出城門之際,江臨水馬上扯住尹容的衣袖:「等等,小容。」

尹容當下被他扯得一個怔住了往前的步伐,詫異的表情中帶著一絲疑惑地回眸:「怎麼了!?」

江臨水抬手指著一旁的乾物米糧店,笑說:「我要進去買點東西......」

「那要我跟你去嗎?」

「不必了,你在這裡等我,我很快就回來。」江臨水邊跑邊回頭笑著吩咐,尹容便按話地站在原地不前。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