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98.jpg 

第十四章第六節/風雨南鄉26 (附記:又開始沿用標題勒嗎......= =|||)

 

兩人沿途路經一座山腳下,時值當午過後的沒有多久,烈日當空,刺眼的光線和襖熱的溫度讓兩人不自覺停下了腳步。

一轉身準備向尹容抱怨個幾句的江臨水,忽地看到一旁有個簡單搭起的草棚子,棚裡坐了幾個談笑風生的客人,而小二則是一臉微笑地在眾客人之間來回地穿梭,手上還提著個茶壺。

「這位爺,您的涼茶來了。」

一個臉上蓄滿了鬍鬚的大漢忍不住催促:「快點快點,本大爺快渴死了!」

「這就來了,小的給您斟滿了......」小二呵呵笑著,沒想另一頭又有客人呼叫,他轉身又回過頭去,替那位叫茶的客人倒茶。

這時候,江臨水忽然轉回眸,對著尹容伸手指指不遠處的茶棚,「咱們先喝口茶吧好不好!?一直趕路真的是累死了......」

「......你想喝?」

「嗯。」

尹容無奈地嘆氣,順便莊坐沒發現江臨水那雙因為祈求而光點閃閃的眼眸:「......那就走吧。」

「小容你真是好人!」

「......你那套可以免了。」尹容撇嘴,眼角瞥見江臨水立即不快地噘嘴。

「我這是在誇讚你耶......」

「反正等會兒又是我請客的我知道。」

被抓準心思和行動的江臨水抿抿嘴,沉默了一下子:「......」難道尹容是他肚子裡的蛔蟲嗎,不然他怎麼會曉得他等一下就會把帳賴給他了!?

「......你是半仙喔?不然怎麼會知道......」

「就算我不是半仙也知道,只要跟你相處久了就會曉得了。」尹容嘆息地挪開步伐往前走。

看到尹容走離原地,迅速跟上去追人的江臨水皺起眉頭來:「喂,你這是啥意思啊喂......尹容,等等我啦──」

待兩人找到位子坐定之後,尹容便跟小二要了兩杯茶,當小二笑咪咪地把茶倒好,尹容與江臨水互看一眼之後,一前一後地江杯子端起。

就在這個時候,兩人忽然聽得四周的客人一一趴桌的聲音,於是察覺了當下的情況不尋常。

尹容率先將手上的茶水隨手甩出,臉色微變地說:「臨水,別喝!這茶有問題......」

然而,江臨水早已把手上的那杯茶水一飲而盡了,而最後的結果就是跟那些人一樣趴桌。

尹容面上如雪凝霜,抬手撈過昏迷的江臨水,一邊警戒著正朝著他們慢慢靠過來的小二。

「居然沒著我的道兒啊......」

尹容面色冷厲地瞪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