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蛻變塔羅卡-31. 超然淡泊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超然淡泊

 

 

 

 

 

 

 

 

 
哈古音禪師和嬰孩

不論有什麼改變發生在外圍,你都要繼續感覺那個在你裡面不變的。當有人侮辱你,你要把焦點放在你只是在聽他講──什麼事都不要做,也不要反應,只要聽。他在侮辱你。然後有人讚美你──只是聽。不管是侮辱或讚美,不管是榮耀或詆毀,只是聽。你的外圍會受到打擾。你也看著它,不要試圖去改變它。看著它,保持歸於你自己深處的中心,從那裏來看。你將會覺得很超然,那不是被強迫的,那是自發性的、自然的。一旦你有了那種很自然地超然的感覺,就沒有什麼事會打擾你。

※結論:一個靜心的人不需要別人的意見。他知道他自己,所以別人怎麼說是沒有關係的,即使整個世界都說了一些反對他自己的經驗的話,他也只會笑一笑,最多就只會有那個反應,但是他不會採取任何措施去改變別人的意見。他們是何許人?他們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還試圖要給他貼標籤。他會拒絕被貼標籤,他只會說:「我是怎麼樣就是怎麼樣,這就是我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