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osho.tw/

二十五、務實

 

  

 

 

 

 

 

 

 

 

 

當某些事情顯示出你內在的神性,不要被它所蠱惑或是陷住在那裡,要繼續保持停留在進入神性的道路上。

從前有兩個人在森林中迷了路,那是一個很晦暗的夜晚,而且那又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森林 , 不但枝葉濃密,而且到處充滿野獸,四周一片漆黑。

他們兩個的其中一個是哲學家,另外一個是神秘家,前者帶著懷疑,後者帶著信心。

突然間來了一陣暴風雨,雷電交加,就在那個閃電發生的片刻,那個哲學家望著天空,但是那個神秘家利用那個機會注意看路。

你迷失在一個比故事中所提及的更濃密的森林裡,那個夜晚更晦暗,有時候當閃光出現的時候,你要注意看路。

一個莊子就是一道閃光,一個佛陀就是一道閃光,我就是一道閃光,不要注意看我,要注意看路。如果你注意看我,那麼你就錯過了,因為閃光只能維持一下子就消失了。當永恆穿透時間的那個片刻是稀有的,它剛好就像閃光,如果你去注意那道閃光,如果你去注意看一個佛--一個佛是很美的,他的臉很迷人,他的眼睛很有磁性--如果你去注意看一個佛,那麼你就錯過了那個途徑。

要注意看那個途徑……要隨著那個途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