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

十、價值(Worth)

不要試圖去證明你的價值而把你自己貶為商品。記住:人生最偉大的經驗並不是透過你所做的,而是透過愛和透過靜心。

 

 

 

 

 

 

 

 

 

 

我們以人們的實用性來衡量他們。我並不是說我們不要做任何有用的事。要做有用的事,但是要記住,在人生當中真實和偉大的經驗以及狂喜都是來自做沒有用的事,它透過詩、透過繪畫、透過愛、和透過靜心而來。唯有當你能夠做一些無法被貶為商品的事,最大的喜悅才會充滿你,那個報酬是內在的、是固有的,它就來自那個活動本身……所以如果你覺得沒有用,不必擔心,我也會使用你的沒有用,我會使你成為一棵很大的樹,並且帶著茂密的枝葉,那些從事於有用的活動的人,他們有時候也會需要在樹蔭底下休息。

***

1/2

***

蛻變塔羅卡-38. 蛻變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蛻變

 

 

 

 

 

 

 

 

阿提夏「心的靜心」

痛苦是自然的,它必須被了解,它必須被接受。因為很自然地我們都會害怕它,很自然地我們都會避開它。因此很多人都避開心而停留在頭腦,他們生活在頭腦。
心會給予痛苦,心是很真實的,但就是因為它會給予快樂,所以它也會給予痛苦。痛苦是快樂到達之前的必經之路;痛苦是進入狂喜的門。如果一個人有覺知到它,他會接受痛苦,將它視為一項祝福。那麼,突然之間,那個痛苦的品質就立刻開始改變。你就不再是跟它敵對的,因為你不再跟它敵對,它就不再是痛苦,它變成一個朋友。它是一把會洗滌你的火,它是一個蛻變的過程,在那個過程當中,舊有的會走掉,新的會來臨;在那個過程當中,頭腦會消失,心會很全然地運作,然後生命就變成一項祝福。

試試看這個很美的慈悲的方法:將所有的痛苦吸進去,然後將所有的喜悅呼出來。
 
※結論:我吸進自己與友人們的痛苦,再將祝福與希望吐出來...... (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