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具有力量

 

我不只有一次強調這一點了!="="

這件事情得要從某友說起。據這位友跟我談到,有時候她會被旁人的勸說給動搖的事情。=_=a

她是個容易被別人影響的個性,其實也是她自己的專注力不夠,重心常常自己跑掉的關係。=_=b  據說她上次與我提到身邊周遭曾有朋友跟她說過『做銀行業很好』的這種話,語氣裡不乏炫耀或是鼓動她換工作之類的,然後她就被動搖了......。 (其實我心底當時在想:屁啦!="=""  之前不是才什麼金融海嘯過而已嘛!) 

我是覺得,她對自己跟工作實在是太沒自信啦!=_=+  我並不覺得她去從事銀行業要比她去做原本的工作來得好。

每個人的特質不同,也都有自己要走的路,沒有誰的路子會是一模一樣的。 (這就跟世上沒有第2個自己一樣。)

既然不同,那有什麼好比較的!?或者說,既然不同一條路,哪有走哪一條路是最有保障的!?這種事根本就沒有正確答案!=_=a 

人世間的每條路都一樣難走啦!還肖想什麼可以easy、easy地走哩!勸你去作夢還比較快!="="

有些話你只需要隨便聽一聽,不要別人說什麼,你就照單全收。=_=a 

很多時候,別人說出來的話不過是他站在自己的立場跟觀點說出的,他大可以把話說得很漂亮或是劃大餅。請回家看看那些電視上滿口謊言的政客們的難看嘴臉,不就一清二楚了嗎!?

你要自己放聰明點,有參考價值的才留下,其他沒營養的就請你按照拋廢棄物那樣毫不留情地丟掉吧!不然為了莫虛有的事去煩惱還挺自找麻煩的。=_="

老實說,我曾經聽過這樣的事情。="=a   因為很多人講話根本都不負責任的。

等到自己按著別人的話去做了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錯得離譜,因為別人終究是別人,不是你自己。後來出了問題,就算去找對方談,對方還不認帳,而且還把錯推回來給你,還說那是你自己選的。= =

所以啦,自己要懂得去篩選可以聽的、對你有幫助的話。

最後,我想送給這位友人一句話:執著也要執著在對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