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蛻變塔羅卡-2. 交融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交融

 

 

 

 

 

 

 

 

 

內外的和諧

人就像一座孤島在生活,因此所有的痛苦都會產生。多少世紀以來,人們一直試著不要依賴存在而生活,但就事情的本質而言,那是不可能的。人既不可能是獨立的,也不可能是依賴的。存在是一種互相依賴的狀態,每一樣東西都必須依賴其他的東西,沒有階級,沒有人是較高的,也沒有人是較低的。存在是一種交融,一個永恆的愛的事件。

透過頭腦無法達到存在。如果你去思考它,你可以一直繼續思考下去,一直想著關於這個,關於那個,但是你將永遠無法達到它,因為那個思考就是障礙。思想是一個私人的世界,它屬於你──那麼你就封閉了,你就被監禁在你自己裏面。一旦沒有思想,你就不復存在了,你就不再封閉了。你變成敞開的,你變成多孔的,存在流進你,你也流進存在。

學習傾聽──傾聽意味著你是敞開的,具有接受性的,但是你並沒有在思考。思考是一種主動的行為,傾聽則是被動的,你變成好像是一個山谷來接受,你變成好像是一個子宮來接受。如果你能夠傾聽,那麼大自然是會說話的,但它不是用語言。大自然不使用語言,那麼大自然使用什麼呢?赫拉克賴脫說:它使用暗號。一朵花在那裏,它裡面有什麼暗號?它並沒有說什麼,但是你真的能夠說它什麼都沒說嗎?它說出很多,但它並不是用任何語言,它是一個無言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