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論:神愛我。 (被揍)

***

蛻變塔羅卡-10. 價值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價值

 

 

 

 

 

 

 

 

 

無用之用

不要過份顧慮實用的價值,倒是要記住,你在此的生命並不是要變成一件商品。你在此並不是要變成實用的東西,那是沒有尊嚴的。你在此並非只是要變得越來越有效率;你在此是要變得越來越活生生;你在此是要變得越來越聰明;你在此是要變得越來越快樂、越來越狂喜。

老子的邏輯跟你的想法完全不同。他說:要成為最後的。在世界上行事,要好像你不存在一樣,保持沒沒無聞。不要試圖成為第一的,不要成為具有競爭力的,不要試圖證明你的價值,不需要。保持沒有用,但是很享受生活。

當然,他是不實際的,但是如果你了解他,你將會發覺在更深的層面上、在深處,他是最實際的,因為生命是要來享受和慶祝的,生命並不是要變成實用的。生命比較像是詩,而比較不像是市場上的商品,它應該像詩,或是像一首歌,或是像一支舞。

老子說:如果你試圖成為聰明的,如果你試圖成為非常有用的,你將會被使用。如果你試圖成為非常實際的,你將會在某個地方被利用,因為世界不可能讓實用的人閒著。老子說:拋棄所有這些概念。如果你想要成為一首詩,如果你想要成為狂喜的,那麼你就要忘掉所有的實用性,保持對你自己很真實。

※結論:活出你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