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塔羅卡-35. 成為心情的主人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成為心情的主人

 

 

 

 

 

 

 

戒指的秘密

認為「我就是頭腦」,是不覺知。要知道頭腦只是一個運作機構,就好像身體也是一個運作機構一樣,要知道頭腦是分開的……夜晚來臨,早晨來臨,你不會跟夜晚認同。你不會說:「我就是夜晚。」你也不會說:「我就是早晨。」夜晚來臨,早晨來臨,白天來臨,然後夜晚再度來臨,那個輪子繼續在轉動,但是你能夠保持覺知到你並不是這些東西。

頭腦的情形也是一樣。憤怒來臨,但是你忘記了,你變成了憤怒。貪婪來臨,你忘記了,你變成了貪婪。恨來臨,你忘記了,你變成了恨。這是不覺知。

覺知是看著頭腦充滿著貪婪,充滿著憤怒,充滿著恨,或是充滿著色慾,但是你只是一個觀照者,那麼你就可以看到貪婪在產生,它變成一朵很大、很暗的雲,然後消失──你保持不為所動。它能夠停留多久?你的憤怒是短暫的,你的貪婪是短暫的。只要稍微看一下,你將會感到很驚訝:它來了又去,而你仍保持在那裏,很冷靜、很鎮定、一點都不受影響。

***



※ 被這張卡嚇了一跳......囧  好可怕臉色~(汗)  是說~有獎賞嗎?我來了~(撲)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