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塔羅卡-22. 單純的心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單純的心

 

 

 

 

 

 

 

 

亞西濟聖法蘭息斯的瘋狂智慧

心有它自己的理由,那是頭腦所無法了解的。心有它自己存在的層面,那是頭腦完全不知道的。心比頭腦來得更高更深,它是頭腦碰觸不到的。它看起來很愚蠢,愛一直都看起來很愚蠢,因為愛不是實用性的。而頭腦是實用性的,它利用每一樣東西來為其他的東西,那就是成為實用的意義。頭腦是目的導向的,它將每一件事物變成手段,而愛無法變成手段,那就是問題之所在。愛本身就是目標。

有一些事情是所謂聰明的人所無法了解的,只有傻瓜可以了解,因為所謂聰明的人非常愚蠢,他們的狡猾和算計封閉了他們的智慧。傻瓜是單純的,他們是被需要的,因為在很多情況下,所謂聰明的人不敢說什麼,因為他們害怕國王。但是傻瓜什麼人都不怕,不論會導致什麼結果,他都敢說。

傻瓜就是這樣──單純,不考慮結果。聰明的人永遠都會先考慮結果,然後再行動。思想先產生,然後再行動。傻瓜會直接行動,他從來不會先思考。

每當有人了解到那最終的,他並不像你們那些聰明的人,他不可能如此。他或許會像你們的傻瓜,但是他不可能像你們那些聰明的人。

http://www.osho.com/Main.cfm?Area=Magazine&Sub1Menu=Tarot&Sub2Menu=OshoZenTarot&Language=ChineseTraditio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