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64. 政治手腕

Zen Tarot Card
政治手腕

 

 

 

 

 

 

 

任何一個能夠成為善於偽裝或是偽君子的人,都將會變成你們的政治領袖,都將會變成你們的宗教教士。一切他所需要的就是虛偽和狡猾,以及一個可以讓他隱藏在背後的假面具。你們的政客過著雙重的生活,你們的教士也是過著雙重的生活,一個走前門,另一個走後門。而後門的生活是他們真實的生活,那些前門的笑容是虛假的,那些看起來很天真的臉是培養出來的。

如果你想要看政客的真面目,你必須從後門來看他。在那裡,他是赤裸裸地呈現出他真實的樣子,教士也是如此。這兩種狡猾的人支配了整個人類。他們老早就發現,如果你想要支配人類,就要使他們變得虛弱,使他們變得有罪惡感,使他們覺得沒有價值。摧毀他們的尊嚴,帶走他們所有的榮耀,並羞辱他們。他們用來羞辱你的方法都是很微妙的,他們自己本身根本就不曝光,他們會安排讓你來羞辱你自己、來摧毀你自己,他們在教你一種慢性自殺。

Osho The White Lotus Chapter 10

註解:

你認出這個人了嗎?在我們所有的人裡面最天真和最真誠的人都有一個政客隱藏在我們頭腦裡的某一個地方。事實上,頭腦就是使用政治手腕的,它的本性就是要去計畫,要去設計,並試圖去操縱那個情況和涉入的人,好讓它能夠得到它所想要的。在這裡,頭腦以蛇來作為代表,被雲所覆蓋著,並且用叉狀的舌頭來講話。但是關於這張卡有一件重要的事必須加以了解,那就是:這兩張臉都是虛假的。那張甜甜的、天真的、「信任我」的臉是一個面具,那是邪惡的、有毒的。「我自有對付你的辦法」這張臉也是一個面具。政客沒有真實的臉,整個遊戲是一個謊言。好好地端詳一下你自己,看看你是否在玩這個。你可能會看到的或許是痛苦的,但是並沒有像繼續遊戲那麼痛苦,到了最後,它根本就無法為任何人謀福利,至於為你自己的部份,那又更少了。任何你以這樣的方式所可能達成的都會在你的手中變成泡沫。

※遵從自我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