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61. 延緩

Zen Tarot Card
延緩













延緩簡直是愚蠢。明天你還是必須做出決定,所以為什麼不今天就決定?你認為明天你將會比今天更聰明嗎?你認為明天你將會比今天來得更活生生嗎?你認為明天你將會比今天更年輕、更新鮮嗎?

明天你將會變得更老,你的勇氣將會更少;明天你將會累積更多的經驗,你的狡猾將會更甚;明天死亡將會更接近,你將會開始動搖,你將會更害怕。永遠不要延緩到明天,誰知道?明天或許會來,也或許不會到來。如果你必須決定,那麼就是現在。

牙醫師柏格爾在檢查了一位年輕貌美的小姐之後說:「貝斯曼小姐,恐怕我必須拔掉你的智齒!」
「我的天呀!」那個女孩大聲喊了出來:「我寧願生小孩!」
「那麼,」柏格爾醫師說:「是否請你作個決定,我好調整椅子?」

作出你的決定,不要繼續無限期地延緩下去。

Osho Dang Dang Doko Dang Chapter 8

註解:

圖片上的這個女人生活在一片灰色的風景裡,在那裡充滿著不真實的、被切掉的雲。透過那個窗架,她可以看到顏色、光、和活力,雖然她想透過窗架來行動﹔我們可以從她身上所穿著的彩虹顏色的衣服看得出來。但是她不大能夠做到,因為在她的頭腦裡還有很多「如果搞不好?」人們說:明天永遠不會來臨,但是不管它被說了多少遍,我們大多數的人似乎傾向於忘掉那個真理。事實上,延緩事情唯一的結果是一種今日「未完成」或「陷住」的無趣和沮喪的感覺。一旦你將所有阻止你馬上行動的猶豫思想都拋在一邊,你將會感到舒解和心曠神怡,那種感覺又會令你感到懷疑,為什麼你要等那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