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 :1. 存在(宇宙的整個存在)

Zen Tarot Card
存在(宇宙的整個存在)














你之所以在這裡並不是偶然的,存在需要你,如果沒有了你,整個存在將會好像失去什麼似的,沒有人能夠來代替你。因此,你有你的尊嚴,整個存在都會惦記著你。星星、月亮、太陽、樹木、小鳥、和大地,宇宙中的每一樣東西都會覺得有一個小小的地方是空的,除了你之外,其他任何人都無法來填補那個空缺。

這給你一種很大的喜悅和滿足,使你覺得你跟整個存在是相關連的,存在是關心你的。一旦你很清楚地了解這一點,你就能夠感覺到有無限的愛從各個方向降臨到你身上。

Osho God is Dead: Now Zen is the Only Living Truth Chapter 1

註解:

這個裸體的人坐在象徵完美的荷葉上,注視著夜空的美。她知道「家」並不是個存在於外在世界的一個實質地方,而是一種內在放鬆和接受的品質。星星、石頭、樹木、花兒、魚兒和小鳥,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之舞裡面的兄弟姊妹,但是我們人類很容易忘記這一點,因為我們都在追求我們自己的人生,而我們相信我們必須去奮鬥和抗爭才能夠得到所需要的,但是最終來講,我們跟整個存在分開的那個感覺只是一個幻象,它是由狹窄的頭腦偏見所製造出來的。

現在是時候了,我們要來看我們是否允許自己去接受這份特別的禮物,那份「在家」的感覺,不論我們身在何處。如果你是如此,那麼你一定要慢慢地去品嘗它,好讓它能夠深入你裡面,並停留在那裡。如果你的感覺不是如此,而是覺得好像外在的世界在抓你,那麼你應該休息。今天晚上就到外面去看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