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 Tarot Card
突破















一個師父的整個功能就是要將「崩潰」蛻變成「突破」。心理治療家只是將你縫縫補補,那是他的功能,他並不是要來蛻變你,你需要一種超心理學,你需要諸佛的心理學。

在生命當中,有意識地去經歷崩潰是最大的探險,是最大的冒險,因為沒有人能夠保證那個崩潰將會變成突破。它的確可以這樣去轉變,但是這些事情誰也無法保證。你的混亂是非常古老的,很多很多世以來,你一直都處於混亂之中,它既濃又密,它本身幾乎就是一個宇宙,所以當你帶著你有限的能力進入它,當然會有危險,但是如果沒有去面對這個危險,沒有人能夠將自己整合起來,沒有人能夠變成一個不可分割的個人。

禪或靜心就是能夠幫助你去經歷那個混亂的方法,它能夠幫助你在平衡和覺知當中通過靈魂的黑夜。黎明並沒有離得很遠,但是在你能夠到達黎明之前,黑夜必須先被經歷過。在接近黎明的時候,那個黑夜會變得更暗。

Osho Walking in Zen, Sitting in Zen Chapter 1

註解:

這張卡較為突出的紅色表示圖中的主角是能量和力量,很強的光從心窩發出,那是他力量的中心,他的姿勢充滿著活力和決心。

我們所有的人有時候都會達到一個覺得「夠了!太夠了!」的點,在這個時候,似乎我們就必須去做些什麼,任何事都可以,只要能夠將身上的重擔卸下,將限制我們的枷鎖掙開,即使那件事後來被證明是一個錯誤也沒有關係。如果我們不這樣做,那些東西會威脅到我們生命的能量本身,使我們的生命力窒息或變殘缺。

如果你現在覺得「夠了!太夠了!」那麼就允許你自己冒險去粉碎那些使你的能量不流動的舊有模式和限制。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將會很驚訝地發現這個「突破」能夠帶給你的生命多少活力和力量。

※這是說我的狀況是在黎明前的黑夜是吧......囧  好神喔喔~因為我昨天的確沒有開燈......>>被打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