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占卜
 
 
昨天晚上怪夢。  哎~不想提了......ORZ
 
***
 
來提一下昨日翻到的<蕾絲占卜師>的章節。
 
1.針對蕾絲提出的問題非常重要,也是占卜師最大的責任。
 
唔~的確如此。如果問的問題太過繁複或是無法切合問卜者的心意,那麼可能會導致問卜後的結果不準確。
 
2.初學占卜的人必須抑制解讀影像的衝動,因為這些影像是問卜者獨有的。
 
唔~這應該是指占卜師必須忠誠地向問卜者傳達出自己所"見"的影像吧。
 
3.占卜師在發問時,必須確定問卜者已經準備好接受答案。
 
唔~的確要事先確認一下問卜者的心態為何。當然,也要與之建立良好的溝通,那麼問卜者或許會對占卜師產生一些信任感。(當卜算出的結果不是好的,也必須儘量安撫問卜者,提出最中肯的建議。)
 
雖說這些都是占卜的要點,但我必須強調,所占卜的結果或是片面影像的解讀,其實並不是死的。(我提過了,占卜不過是要幫助那些對目前的問題無法提出決定的人們做下抉擇,僅供參考用的答案而已。畢竟,透過占卜所見的未來或是預知,很多時候都會因為被影響而改變。(但是更多的是因為預先知道而無力改變的情況~)......)
 
另外~最重要的其實是在"當下"。
 
很多時候,人們都刻意去忽略眼前的問題,逃避似地去躲開可以在現下解決的問題其實並非是正確的,只有解決當時的問題,自己所要求的未來才有可能實現。(因此,有時候占卜師必須點出問卜者的真正心態,讓問卜者明白,占卜術並無法解決一切。)
 
還有~人們對某些不好的結果會有恐懼的情緒,這時候就該與問卜者解釋清楚。
例如:塔羅牌中的"死神"牌,意為"事件的結束",並非是"生命的死亡"。就像文裡的主角陶娜不小心撞翻了塔羅,而讓死神牌掉到腳邊,好友安妮的助手便來到她身邊,緊張地替她戴上紫水晶的那一段。(而且,死神牌必須與其他牌一起解釋。)  >>對占卜太過迷信與誤解其實是不需要的。
 
總之~目前已經翻到滿後頭的部份。看著書頁的瞬間,再回想起之前已閱看的部份,就會發覺其實作者的鋪陳功力還算不錯,將整件事件描寫得有如蕾絲般的複雜難解。
 
話說回來~其實我也有過眼前出現片面影像實際例子。不過~那個影像至今尚未到達實現的時間。  (其中一個已確實實現......)
 
有的影像是在我作夢的時候發生,等我記起之時已是在事情發生的當下,然後我就會感到不可思議。
 
ps.影像占卜並非每位占卜師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