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2-我的歸屬
 
 
這是昨晚我收看動畫的感想,剛好切合了目前我所思考的眾多問題之一,因此無法當作沒看見,於是乾脆寫上來好了......
 
一護是個擁有強烈的靈力、外表平凡的高中生,但是經過了某些事件之後,他成了屍魂界的代理死神。他偶爾會在黑夜的時候偷偷離開房間、放下還在呼呼大睡的家人們,在暗夜裡頭以斬魄刀將危害眾多人的虛加以消滅。
 
這樣子的一護其實什麼也不是。在與侵入屍魂界的魂狩一族戰鬥之後,他才明白他們其實是同一類人。
 
他們沒有特定的歸屬,就像一護既是平凡人,但他卻又是代理死神的身分;魂狩一族是人類,但是他們不老不死,擁有永恆的生命。
 
無法確認自己到底是屬於哪一邊,這種感覺真的是有點痛苦與為難。既然生而為人,為什麼無法好好地當個人?
 
我想~這是因為自己擁有所謂的雙重身分所致吧!所以肩膀上的重量也會是別人所不知道的沉重。
 
感覺真的是很哀傷啊......
 
雖然如此,但是一護很明白自己所想要的,他想要強大的力量去保護重要的家人,所以他才要不停地往前進。
 
我想這點也是與我一樣的,雖然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力量可以為了我親愛的人們做事,但是我很期許自己能夠替他們做點什麼,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好。
 
我是這麼思考著。  也許也是這份心思,讓我可以走到現在吧......
 
希望自己從今以後也可以這樣一直不變地走下去。別隨意就忘記了自己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