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定義~

昨晚的<妖奇士>談到有關"美"的話題,老實說~這部動畫很有趣也滿有研究價值的~  雖然它裡頭談到的道理並不是很深入的東西,但是充滿古日本的味道與不一樣的表現方式,卻會讓人感到新奇而記憶很久~

這回作亂的妖夷來自一群人的陰謀,據說幕府當時在抓偷渡走私,並且抓得很緊,主要是攔截來自異國的非法輸入品;由於小笠原帶領的奇士們與南町奉行對立,沒想到這次又出現了西之者(意圖作亂、故意擣亂幕府的團體),將西方傳說中的狼人變成妖夷,妖夷最後附在人身潛逃而去。

接著,美麗的女孩們一一被害。

為了逮捕妖夷,奇士們這次又上場了。以阿托如(異國少女)和宰藏(巫女)為餌,扮成女裝(是說~她們本來就是女人...... ),想要引誘妖夷上當。其中有趣的是宰藏,雖然她一直是男孩子裝扮,但卻有顆女人的心,儘管嘴裡再怎麼嚷著自己是男孩子,但是背過身去時候又答應扮成女子的模樣,其實是想試一試穿女裝。  呵呵~她還與阿托如暗地較勁起來,直說她們倆是全江戶最美的女人。(笑)

(其實啊~女孩就是女孩啦!不管她的行為舉止有多男孩子氣,我想,既生為女孩,就一定會喜歡漂亮的自己嘛!)

不過~正當兩人準備上工當餌時,妖夷終於出現了,但牠掠過宰藏(咦!?|||......這還真傷她的心啊~ ),蹦到阿托如面前一會兒之後,卻往前飛去,因為前頭還站了個面貌不清的女子,這讓宰藏的臉色當下青了(尷尬啊~汗)。

沒想到前頭那個女子竟是元閥(神主大哥~~果然你扮起女子來是很美豔的.....>w< ),他在妖夷接近時,拿槍開了,妖夷卻絲毫無損傷,元閥於是轉身躍離原地,因為他知道妖夷專門攻擊身上有火藥味的女子,打算將妖夷引誘到某地。

這時的龍導趕到,見妖夷追著元閥去了,本想追上的時候,小笠原說他並不贊成他再度與雲七合併,害怕他最後成了妖夷,龍導於是說:要放著元閥不管?難道這就是人性? (這意思很像是在說在丟下元閥之後,其實也與妖夷差不多了~ )

 
總之~龍導追上去時,元閥的計劃失敗,正被妖夷抓走,於是他只好與妖夷打起來,元閥有了覺悟,於是他將身上的火藥繫於妖夷腳上,接著一躍而下再轉身開槍,見妖夷整個被火海吞噬,這才安然閉眼準備承受下墜的後果,沒料到龍導在消滅妖夷,馬上飛前接住未落地的元閥, (這一秒,元閥的表情很漂亮喔~>w<   那是一種相信的眼神......)
 
總之~事情解決了。妖夷會攻擊女子,主因是被妖夷附身的男人有個妻子,而他的妻子身上總是有火藥味(常與他一起研究蘭學~)  其實與美貌並無關聯~
 
""啊......在每個人的眼底都不相同吧!(汗)
 
***
 
可喜可賀,昨晚偷空休息一晚,難得沒有任務啊...... 大概是我的抱怨生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