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

昨晚的<妖奇士>提到了巫女大人宰藏的過去~(前篇)

宰藏出身戲班,然而女子是無法站上舞台的。父親是戲團團主,在她十三歲時就不准她上台了,所以她認為那些什麼能樂或是演劇都是與妖夷一樣,是種蠱惑人心的東西~ 人類一直在追求著那些虛妄的夢......

她知道自己的名字是“我是罪人”的涵意。~_~a 因此她很厭惡自己的名,更向龍導說她不願使用漢神之力。

每個人都需要自己可以站上去並且發揮實力的舞台,這並不是一件錯事。=_="

宰藏卻覺得她無法跳舞,才選擇當奇士。但是我覺得並不是如此,雖然她無法上台跳舞,但是她與生俱來的巫女能力讓她可以隨心所欲地以舞蹈(開岩戶之舞)去降伏那些妖夷。

就如同那妖狐說的:她只是在逃避,因為無法跳舞而逃避著。她選擇當奇士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因為她找到了屬於她的新舞台。

 
追求夢與虛幻有何不對呢?如果沒有夢想,人這麼活著其實也很乏味不是嗎?
 
偶爾作一作夢,心情也會愉快的。 
 
只是呢~要自己去分清哪個是現實、哪個是虛幻才好啊!夢想不是拿來逃避使用的,而是拿來成就自己的。
 
不知是誰說過:人類因夢想而偉大!我覺得這說得還真是貼切啊......
 
***
 
下午好難得收到編的回信~>_<
 
結果她說這次的套書除了古裝劇,還要加入錯娶錯嫁的條件,還跟我說如果是皇帝的話可以不用選了~=_="" (是說~我就是寫這款的~再加上編說會計最近有事沒到公司,所以無法處理我的合約與稿費一事~讓我因為極度不爽而瞬間決定了一件事──)
 
那就是──套書啊......咱們就無緣,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