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小記:《追月》/于晴

 
是說,雖然我提了不想翻開那本《是非分不清》,但是我還是看了《追月》這本書。(倒)結果裡頭還是沒避免地,有某個角落又與朝堂上的官員有關。(死)ORZ
 
沒必要要這樣吧......?(淚)  哎~= =b 這無厘頭的詭異巧合實在是搞得我興致大減......(倒)枯萎的玫瑰
 
不談這個了。來提一下這本書,是“穿越”的模式哩!只不過穿越了之後,感覺與沒穿差不多。(汗)或許是于大的手筆向來淡薄吧!這本書裡提到的感情面很薄弱,不過我卻覺得這樣的模式很不錯......(我向來就愛淡淡的情感。)
 
總之,女主角因熒惑守心而穿越到了明朝,開了一家書舖外,還認識了同行的男主角殷戒。
 
殷戒原本貌美,但卻喜歡易容,原因是他討厭自己的臉蛋。(據說他覺得自己的臉過於精美與外人的驚詫而心生厭惡。)= =a
(心底os:是說~我瞪著這串原因直發怔,心想這殷戒真是不知好壞,如果我像他也有張美臉的話,就會半夜狂偷笑,不過顯然沒有......(汗))
 
當女主角知道他的美貌何來與幼年遭遇之後,她就沉淪了。(我汗)因為這殷戒不懂憐惜,卻老是用那雙勾魂眼勾得她暈陶陶,幾次毛手毛腳,就為了要讓她留在身邊。
(心底繼續os:起初我還以為男主角是沒談過戀愛才會如此,不過于大並非這麼安排,她筆下的殷戒因為貴族間流傳的小遊戲而誕生,貌美的他在十歲才曉得自己的生父是個官。)
 
幼年時便因美貌進了御史府邸,成了生父寵愛的眾多小童中的一個,以至於後來有副對催情藥免疫的身體。(心底os:于大妳這是殘害幼苗啊......為什麼妳的男主角都這麼慘!?= =b 除了惡魔東方非以外......)
 
而女主角發現這樣的男主角為了留下她而故意引誘她,她難過地流了一缸的淚。= =b >>這是古老模式古老模式......(汗) 不過,對於她的一些手法還是覺得挺新鮮的就是。因為她會老梗新用啊!(笑)
 
其實人還是會為了外表而產生迷思的。就像殷戒認為自己的臉難看而易容,就算女主角不介意他的原貌(其實是愛到流口水),他也還是只願透過承諾而在她面前卸去。
外表常常不會與個性相吻合,但很多人卻都愛外表的美麗,而不愛內心之美呢!(汗ing)
 
但是,我覺得一個人的個性比外表更加重要。= =a  如果個性不好、臉蛋卻似明星,我想我看了也不會想跟這種人親近或是交談。
 
朋友或是情人都是要相處很久的,所以我選擇的標準並不是世俗常態那般。不喜歡的人全都會被我一腳踢出門的,我向來是好惡分明的個性,也不會委屈自己與討厭的人接近。= =+ (這點我跟黎深是相同的,但是我不會刻意去招惹討厭的人就是......汗~)
 
外表不等同於個性啊~各位!= =a
 
我記得某友曾說我是外柔內剛型的,雖然一開始接觸的時候,會覺得我應該不是那種有自我想法型的(應該說她們把我看成嬌軟型?= =b),但是來往之後就會在某日哭著跟我說:我上當了!妳當初看來不是這樣的......(不然妳看的是哪樣!?)挑眉質疑
 
= =a......那個~我都說了看外表不準的啊~或許這是上天要讓妳們透過我去知道的一件事吧,我想。(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