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心......

 

昨日看了重播的日劇《改造野豬妹》,印象中最為深刻的又是劇裡的某一句話,是由學校裡的那位奇怪的訓導主任凱瑟琳口中說出來的:“事情可以用腦袋解決,但是人心……

 

我想了想,這句話令我想起了《陰陽師》第二部的飛天卷裡,那位可憐的鬼小町,她的身上附著了據說是向她求愛求了九十九夜的深草少將,她為之苦惱, 因為少將化成了煩惱惡犬附在她身上,而且不管再怎麼棒打都不肯離開她,所以她與少將打約定,如果有人可以看穿她的身份,那麼少將便要離開她。

 

只可惜,當晴明解開了謎題後,深草少將還是不願離去,他說:不論妳變得如何,就算失去了往昔的美貌,我還是會愛著妳,愛著妳這個爛女人。

 

是的,少將毀約了。

 

因為他當時跟名馳一時的小野小町求愛,遭到了小町的戲弄,要他連續求愛一百日,這才肯接受他。但是沒想到少將在第九十九夜之時得了病,最後死去了,因此心有不甘,所以便化成了煩惱惡犬附在小町身上。

 

小町之所以在死去後還徘徊在人間則是因為自己的慾念作怪,再加上深草少將,因而發瘋。

 

這是一個很悲哀的故事。

 

晴明最後對博雅說:博雅,抱歉,我也有束手無策的時候。

 

他會這麼說,我想應該是指他無法改變或是解開這兩個人的心結吧!目瞪口呆

 

畢竟複雜的人心啊~~不是動動腦袋就可以解決的事情。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