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神祕抄》(上)&(下)


荻原規子 新作《風神祕抄》囊括三大重要獎項,傳述日本神話的浪漫,再一次打動讀者的心!
第46回(2006)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賞
第53回(2006)產經兒童出版文化JR賞
第55回(2006)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賞
 
故事的時代是在平安末期的平治之亂,十六歲的草十郎出生於東的武士之家,雖然武藝高強,卻不擅與人相處,時常獨自一人在山野中吹笛。
加入源氏軍勢的草十郎對源氏的少主義平十分欽慕,然而源氏在交戰不久後即敗北,之後義平更已在獄門前梟首示眾。絕望中的草十郎在六條河原見到為死者鎮魂而舞的少女系世,深深為其舞技而著迷。
系世的舞蹈蘊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草十郎彷彿為之吸引般,當場吹起了橫笛。
舞與笛的初次邂逅,讓光輝燦爛的花雨紛飛,兩人也彼此產生好感。
此時,唯有系世真正瞭解這舞笛的交會將產生強大的力量,足以讓逝者往生,還能改變生者的命運。
就在草十郎和系世開始一同追尋生存之道時,後白河法皇(上皇)察覺兩人擁有特異力量,因此想利用他們為自己延壽。
另一方面,草十郎不僅有吹笛的神力,還具備與「鳥王」交談的天賦……

***
 
下午去書店晃的時候又再度看見這部作品......疑惑
只可惜目前阮囊羞澀啊......= =””
還是國際書展的時候再來打算好了,連同某本我想要的畫冊一起搬回家!疑惑
image1
image2
 
***
 
記得昨天收到一則友人的簡訊,她說她做了一個夢,問我擅不擅長解夢!?沉思
老實說啊...我自己也做了很多怪夢啊!但是我又無法自己做出解釋來,原本想要誠實地說我不懂,但是我望著她傳來的簡訊,忽然有了某種預感...疑惑
於是我便照著這種直覺給她一個不算答案的答案...沉思  
唔,總言之,我又不怕挫折地想要來第N次試試看自己的第六感有多神了......枯萎的玫瑰
 
當然,我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啦...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