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花>
 
網路暢銷作者蝴蝶最撼動人心作品,HOT超人氣!部落格大破740萬人次熱情點閱,網友感動讚評:「今年最想擁有的一本小說!」
 
「做人」為什麼這麼難?
 
她雖然是妖花,但她像人一樣呼吸、走路、吃飯、工作,一切的一切都活得像人,只除了她身上與生俱來的香味--那是一種讓男人心魂蕩漾、令女人不自覺妒恨,還會讓妖異前仆後繼找上她,一享口福的味道!
早有遠見的母親封印她的妖力,讓她過了一段平凡的生活,但隨著年紀增長,封印愈弱,香味開始飄散,她努力掩飾自己,從不與人深入交往,活得像個影子,直到有一天,一個清秀陽光的男孩無意中從鬼怪的口下救了她,她封閉的心逐漸被開啟,但,也開啟了她的死亡之路……
 
***
 
終於翻完啦~= =a
 
老實說~這次沒有什麼比較大的想法......或許我已經覺得每個人類都擁有很多故事吧~= =a 那些斬不去的黑暗與光明一樣,並存。
 
作者在書中說:每個女人皆是一朵妖花,總是吸引著某些人。
 
我倒覺得......其實,“愛情”,本來就是一朵帶刺帶毒的妖花!挑眉質疑
 
“愛情”,它有很多種模樣,有謙卑、有自大、有付出、有吝惜,每個人對愛情的態度也不盡相同。
然而,它的甜美惑人總是吸引了眾生拋卻一切,飛蛾撲火地想要永遠留住它......
 
『聲容宛在耳邊縈,言猶在耳不見人;香消玉碎成鬼神,香消玉碎別人間。』
 
這是<陰陽師>付喪神卷的其中一篇,是說日本平安時期的一位女子被貴族男子拋棄的故事,因此,不甘的女子於是到了貴船神社請求天神懲罰那負心男子,日夜在丑時(“丑時參拜”之由來)於樹幹上釘上五寸釘、擊打草人。
神官為了此名神秘又詭異的女子傷腦筋,於是假借神意跟她說:如果身穿紅衣、頭戴三腳鐵環、臉塗丹寇,便可以變成鬼神......
 
於是,女子變成了鬼。
 
闔上了此書之後,我跟書裡那個擁有妖花稀薄血緣的梵意一樣,我不當隻妖花、而要當一個人類!疑惑
 
我誓言只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