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三腳鐵環

※內容簡介:


年前,源博雅月夜於堀川旁吹奏傳自大唐的笛子,笛聲引來意外知音,博雅卻無緣得見女子容顏。多年後,博雅卻在意外下得窺女子芳容,卻為時已晚。

女子怨恨男子變心,夜夜至貴船神社向神明祈願能化為鬼神復仇,神官擔憂女子怪異行徑,便擅傳神明之言,允諾女子所求。未料女子真化為厲鬼,男子也因此臥病不起。恐懼不已的男子透過源博雅請求晴明之助……

本書另附夢枕受日本舞踊協會之託,於2005年6月第22回創作舞蹈劇場,在Le Theatre銀座演出的陰陽師舞劇《鐵環戀鬼孔雀舞》劇本。

***

12月5日出版,我在今日的書店看到了,這又是陰陽師系列的繪本。

還記得《陰陽師》2 這部電影嗎!?^^

我仍是對電影中飾演 陰陽師─安倍晴明的“野村萬齋”印象深刻呢!紅心

他那張亦男亦女的臉龐扮演起這位日本傳說中的妖狐之子是特別傳神啊,害我都懷疑起來以前的安倍公就是長得跟他一模一樣,是那樣風雅、美麗,纖細又文弱,氣質翩翩的絕塵美男子。

話說回來,我還是買了這本書,因為對電影的懷念、也因為我已經深深地中了陰陽師安倍晴明之咒。(笑)害羞

《陰陽師》,是啟蒙我對於“咒”的認識,也讓我的精神面升級與得到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些未知之謎的答案的一部作品,所謂影響我本人之深遠啊......沉思

總之,是個如作者所說的奇妙故事。

真是希望夢大叔可以寫快點,好讓我可以再度沉淪於“咒”與“安倍晴明”的世界裡頭。紅心

呵呵,不過,希望有機會可以再看到《陰陽師》的第三部電影問世!紅心

***

忽然有了某種體悟。

很多時候我老是聽到眾人埋怨神明為何不向下施捨恩澤的問句,此刻想起來只覺得好笑不已,老是一堆人抱怨著老天不幫忙,老實說,這聽來很無知!= =+

因為很多事是要先靠自己去身體力行的,不是你只要坐著就會達成願望!挑眉質疑 就如同坐著不會有錢掉下來砸你一樣,想要錢就要自己想辦法去賺的道理。

在跟上頭要求前,請檢視一下自己,達成心願的最基本條件自己都做到了沒有吧!挑眉質疑 

自己都不試著去做點改變,想要光靠上頭,那我奉勸你還是回家反省反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