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鏡> by 綠痕/心得筆記


假若生命有限,是不是剎那即勝過永恆?

因為珍貴,因此他總是收藏著回憶,將每一朵花開、她每一次的回眸深記在腦海裏邊。

倘若生命等長,是不是就永不會有離別?

因為不捨,於是她刻意忽略時間,淡忘他的身影,和曾經有多少人掠過她的眼簾。

多少年下來,他追趕歲月、她逃避歲月,追逐與閃躲間,他們皆離開了原本停留的地方,換上了陌生的臉,但在人間待了那麼多年之後,他們卻不約而同地體會到了這一點──

人們總是急著離開,卻往往在離開之後,才發現守在原地的人才是最愛。

***

翻開了第一章,我看見了以上這串文字,心裡頭瞬間像是被投入一顆大石般地漾起了圈圈漣漪。

是啊......我對這串字產生了反應,但是這只是一開始;或許我也懂得這裏頭所要傳達的真正意思,但心裡頭卻是無這個人吧!

應該說,我可以用理智去理解這種心情,但是我的心中卻沒有住著這串字裏行間所描述的這種人。

男主角是妖王與人間女子之子,半人半妖的他界限模糊,眾妖輕視、眾人害怕,視他為怪物;女主角是隻鏡妖,擁有美貌與長生不老,自救了妖王之妻之後,她的命運便因而改變。

他追趕著他們之間的差距,但是她卻覺得他們毫無可能,一個是人、一個是妖,她害怕當他生命盡了,她會走不出惡夢;因此,他追、她便逃,這麼一逃就逃了十年有。

奈何,老說自己不寂寞的人卻總是寂寞的

十年中,她還是無法忘記當初還是少年的他親手寫下的字字真意,但是她卻是一昧逃避、不願面對自己的真心,其實愛情需要大膽一點。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有點失望,原以為這部<妖鏡>應該是個特殊的故事,沒想到還是這種平常的模式,實是有些不太像綠大姐的風格啊......

唔,就當我自虐好了(倒~),我喜歡看悲到極點或是樂到盡頭的故事,因此,我本人的個性也是如此......(汗) 常有人說我大悲大喜、難以捉摸,但是這樣子才是我嘛......

(倒~)離題了,咳......我是想說,我有點無法深刻體會男、女主角的心情,因為本人心底沒住人、沒有房客,所以,這個故事無法讓我產生什麼大的共鳴......

是說~這樣子的我似乎有點冷情。

不過,我忽然想到通常男生在追女生的時候都會說的一句話:“年齡不是距離!”= =a

我倒覺得不是這樣,年齡真的是很大一條鴻溝啊~(看法與想法還有處理事情的方式都不同~)如果兩人有一方是那種“心智未開的小孩子”,另一方可能會很辛苦吧......(汗)很多對都是因這種原因分開的。(除非任一方是愛上了就甘願受......= =b......)

呼~這其實還滿恐怖的......(倒)

話說回來,我很喜歡“老說自己不寂寞的人卻總是寂寞的”這句話,因為我也有同樣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