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絃>

內容概要:

趙匡胤,黃袍加身奪得皇位,為讓天下人臣服,他納降國之主為侯,原本欲安身於繁華江南的唐南國主李煜也不例外,硬是被封「違命侯」一職,還被要求「侍君」!

為了小周后,他忍;為了舊國忠臣遺民,他忍……可這不代表他李煜就得委身於男人之下!而趙匡胤雖強勢霸道,卻又時不時的摻著溫柔呢喃,到底哪個才是真?北方男兒的豪氣,南方文人的風采,國仇家恨與真情摯愛的激盪衝突,一觸即發……

***

這是昨天買的鮮網耽美同人小說,老實說,我是受了封面的吸引才去買來看的......

看完之後~只覺得太可惜了!=_=””

因為這部<斷絃>說的是南唐後主與宋開國皇帝的耽美同人故事,作者筆下的功力雖然不錯,然而,裡頭很多的情節都是跳脫了耽美向的,約略有一半是在述說一些枝葉末節,然而這些並非是腐女們想看的部分......

所以我覺得很可惜!

因為故事行進得過於匆促了,很多的地方於筆尖溜了溜之後便過去了,總覺得我不是在翻耽美同人文,而是粺官野史......=_=a

其實我是不反對作者加進這些因素啦!

其實,這個故事曾經被拍成過戲劇上演,我還記得那名稱便是『李後主』!

因為初見這部戲,勾起了當時的我初初萌芽的腐女性格,總覺得文弱飄逸的後主與高大俊美的匡胤之間......應該“有些什麼”的......(笑),現在想起來啊,記憶雖然模糊了,但是感覺猶存!(笑)

美麗的江南、詞中之帝,那背景無疑是很美的......

但是我想,如果要加進那些時勢背景的話,應該要出個2-3本吧!?這樣一來~我們也可以繼續看後主與匡胤的感情會如何發展......

總之,他們之間的互動太少了!=”=””

如此看來,我個人會覺得做為一本耽美文,很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