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談<鳳凰垂翼>
 
這本書裡~我一直很想提一下配角"偽天孫>>鳳凰"~^^
其實他是真天孫派來暫時管住天宮的瑤池神鳥~鳳凰,他不像原來的天孫那麼陰沉善計~而是像個鄰家大哥那般的溫暖而可愛~
為了天宮的每個人~他很努力地扮演著自己這個不像話的角色~就好像是每個人的心靈導師般的存在~
別人看不見的~他通通見著了~而且~他最後他也還是為了救天宮的人而亡...=_=""
 
在<眾神夢記>裡頭~或許男主角們個個無所不能(例如:帝國皇帝浩瀚、帝國四域將軍、六器將軍,或許是天宮與海道、地藏的神子們~)他們都是存在那麼耀眼的人們~唯獨鳳凰,僅是個真天孫派來暫時性看管天宮的偽天孫~像個文人似的他,總是從容而悠閒,就算遇上麻煩也不會表露過多的情緒,讓眾人很容易忽略了他的存在...
 
=_=a 而我,卻喜歡如此的鳳凰! 
 
雖然他不甚起眼,但是他為別人所做的總是超越了自己,這種男人實在是不多見啊~...
就像是守在黑夜裡頭那盞明亮之光,總是照亮了別人~卻顧不了自己~(汗) 但是我偏偏喜歡這樣的人~
 
因為他既溫柔又需要被保護~最重要的是鳳凰的真與善良襯托出了真天孫的自私,讓天宮的人都明白鳳凰比原來的天孫還要像是他們理想中的領導~
 
只不過~太遲了!鳳凰已死...=_=""
 
為他的死,我感到心疼與哀傷~他是那麼值得眾人去保護的人,而且他還很耀眼,為什麼偏偏無人見到他身上的光芒呢?我不懂...=_=""...難道人都只管看表面?或許吧~事實總是令人心傷的...
 
直到最後~當鳳凰化為一團火~奔向天際的瑤池之後~眾人這才看見他身上那如火般的光芒,耀眼懾人;或許...每個人一定要直到事情無法再有轉寰的最後一刻,才會願意把整件事情給仔細看清吧... 
 
***
 
最近出門的時候都會碰上車禍~=_="" 可惡~>"<...到底又怎麼了啊? 5次中便有3次是中的...(我倒~)ORZ...
 
算了~不提了~
不過~昨日已完成了麻煩的<神人傳>,又填平一坑的喜悅讓我還算高興啦~
...接下來便是繼續填剩下的兩大洞了...(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