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下雨了...(笑)
 
話說我原本不太喜歡下雨天的呢... 但是這場午後的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因為我等了這場雨好幾天啦! 
望著窗外灰濛濛的天色、偶爾吹來的淺淺微風,我的壞心情忽然不見了...(笑)
而且還讓我想起了日本那位有名的空海和尚被傳誦到現在的有名詩句啊...
 
天雨濛濛天上來,水泡種種水中開,乍生乍滅不離水,求自求他自業裁,即心變化不思議,心佛所之莫怪猜,萬法自心本一體,不知此義尤可哀。
其實,我忽然有個想法,那就是不管我相信什麼,不管我是佛教、道教、天主或是基督教... 甚至是密宗或是陰陽道,我認為這世界上的所有道理與法,其實都是相通的!
即使身邊的友人認為我不像是信上帝的,那也無關緊要,因為那其實並非是重點所在!
 
而...每個宗教自我修行到最後,那個法、那個心,都是一樣的...!
 
哎呀呀...腦袋忽然間像是理完了一團毛線球般的好累...呵呵...
 
來出門去晃晃吧,散個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