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神傳/作者:綠痕
 
這本"滅神傳"是《刺客列傳》系列的最後一本了...
我家有另外三本,唯獨漏了那一本,我不是挺想買的~下次再說吧...
 
《滅神傳》是說天降兩位仙人,一個救世、一個滅世;偏偏兩人於十年前一見之後就將對方刻印在自己的心版上頭,戀字而生...
左容容認為要救世只有先行滅世,然後再造一個新世界;拜於鬼谷子門下的小王爺衛非卻認為自己該要救世,但是卻懶散過日,絲毫不見他有任何救世的舉動出現,因為他要救世的目的是──引導與他對立的左容容棄暗投明...
 
這種對立的情況讓我憶起了《死亡筆記本》裡頭的夜神月與名偵探L...
 
兩人雖然都想要除去世界上的罪惡,但是做法卻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夜神月濫用死神之力,以死亡筆記本殺害眾多罪犯與無辜之人、L卻是為了伸張正義而阻止夜神月繼續不分青紅皂白地繼續玩著殺人的遊戲,他們鬥智鬥力,以死亡筆記本為舞台而各自發展...
 
現下想起來,這兩人堅持著的目標其實是相同的,但是去實現的方法不同;就有如左容容認為自己如果可以以最為快速的方法達到救世的目的的話,她可以捨神成魔,但是衛非卻是選擇與她相反的道路,他認為要救世的話,最好什麼都不做,眼看著朝代自然地更迭與交替,他不想逆天而行...
 
天意,是難以被外力改變的...
 
雖然了解,卻也哀傷於自己的無能為力...
 
這本書讓我重新有了想要再去思考的動力,讓我忽然間地想起了自己與巫女大人的相異處就如同左容容與衛非...呵呵...(只不過我很難判定誰是左容容、而誰又是衛非...)
 
雖然我們並沒有偉大到可以救世,但是我們也跟他們一樣,有著相同的目標,做事方法卻又不相同的地方;我忽然想要哂笑幾聲,這世界上的事情果然很有趣...(笑)
 
啊...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