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BB連續殺人事件~閱讀完畢...
 
昨天晚上花了2小時翻完了~挺有趣的!
這本小說著主體是推理小說~但是作者利用了"死亡筆記本"裡頭的"M"的口述記錄~很有趣的寫法~
在書裡不時還用了梅洛的語句、南空直美的各種心情描寫、犯人一些合理的思考方式與"L"的冷搞笑來寫內容~使得原本的推理內容更臻活潑化!
嘿~如果不是這些因素美化~我大概看不下去吧~@@" 我對於那些推理書根本沒法子~(汗)
 
所以說~其實本書是在寫收容孤兒的華米之家內那位對於"L"過度執迷不悟的"B"的殺人案件......
"L"其實只是"L"當偵探時候的眾多假名中最為人知、最有說服力的一個名字~^^ (我:我也有很多假名哎~^^a...那我適合當偵探吧?哈哈......)
但是"L"的這個大名卻使得眾人崇拜、佩服,就連犯人所待的華米之家裡的孩子們也都以"L"為目標~
 
"B"認為,目標>>"L",就是要被人超越而存在的一個名字!
 
所以犯人決定向"L"下挑戰書,看誰輸誰贏,因此連續殺害了3名毫不相同的被害者;而原本的"L"並不覺得此案有奇怪的地方,直到他收到了華米之家通報他說"B"失蹤了,而猜測到"B"或許便是這個殺人犯之後而找上任職於FBI、正休假中的南空直美......
 
結局,非常出乎人的意料!呵呵......
只能說犯人"B"對"L"的執著已經太過份了......
 
一心想要超越與達到的目標,如果自己不活著就無法超越的;因為只要活著,還是有可能以自己的力量去達到那個自己認為不可能做到的那件事......
我是這麼想的!
 
***
 
在鮮網看到一則留言"相似者"~(生氣~)
 
說什麼要我尊重自己的靈異體與好兄弟們~另外提了我以前跟友人們說破的那些事情,要我量力而為、尊重"道"...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好嗎!?
 
而且~我從沒以那種類似於"玩笑"的心態來面對這些與茍斯特~="=""...而是我從一開始就這麼半信半疑而已~
相較於某些人~我比他們要來得尊重自己的靈感體與這些茍斯特了~="=+...
 
也是如此~我才不願以一種近似"尊崇"或是"懼怕"的情緒來看待它們~我覺得它們在我眼底看來其實是與人類平等的!
 
沒有誰比誰高一等,人是人、鬼也是鬼... 不同的世界當然無法比較~但是並非是一眛地去輕忽或是蔑視,我尊敬它們與人類一樣!
 
還有~我會跟友人說那些全是我無法在知道她們即將發生事情的時候而置之不理而已...="=+ 何況~這是出自於我的意念,而不是被誰強迫或是其他原因...
看到這個莫名其妙的傢伙這樣寫~我一時心頭著火...很氣!="=+ 你又不是我~哪裡知道我的心情啊!?還敢大剌剌地說教...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