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態度~...
 
 
前幾日看見pc台上有篇文章~
是個媽媽說她要求自己的小孩不要再看日本動畫"小叮噹"的事情~
 
據她所說,這部動畫裡頭很多觀念都不對,例如:小叮噹明知大雄老是偷懶,卻還是把道具借給他使用,甚至有時候還讓大雄弄壞了道具等等的...
雖然裡頭有小夫與胖虎這兩個愛欺負人的孩子當反面教材,但是這位媽媽認為大雄也有很多的地方是錯誤的做法與想法~所以她不要讓孩子看這部卡通...
 
其實,這樣子做是錯誤的!
 
我知道這位媽媽是善意的,她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做些會影響日後發展的事情、也不要他吸收錯誤的觀念~
 
但是您有沒有想過,一眛的禁止只會讓孩子不適應;而且您能禁止他多久?孩子總會長大、總會有叛逆的青春期啊...@@"
 
人嘛~你愈禁止、他就愈要去做啊!  所以~我才說這樣子的做法是錯的!
 
建議媽媽可以和孩子一起看卡通,並且隨時與孩子分享您的看法、順便聽聽孩子的心聲與他溝通,這樣子才能有效地灌輸孩子正確的觀念!
 
***
 
呼呼~只是一些想法啦~不平之鳴要趁現在說出來才好...
 
不然明年可能無法寫這些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