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遇蟑驚魂記...
 
早上爬起床~然後預備慣例性梳洗的時候~踩往門外的腳步忽然間跟著一頓、雙眼瞪著天花壁間直直發抖,手指顫顫地舉起指著牆面上那個小黑影...
「媽......媽、咪──救命啊~~~~」>"<|||......>>膽小到直呼喚在客廳的媽咪前來相救的我忍不住揚高了音調、尖細著嗓音抖抖說。
媽:阿無妳是得叫啥?......(媽咪操著疑惑的台語問句~)
 
「媽......媽、咪──救命啊~~~~有......有蟑螂~~~~啊啊啊啊───」>"<|||......>>嚇到抖抖+捧著灰敗的兩頰~我還是語無倫次地重覆著這句話......
於是媽媽便像超人一樣走到飯廳來救我~只見我呆傻在我房門前一角~臉色難看地微抬起頭、一手指著牆面上好大一坨的黑影......
 
媽:(很俐落地拿起腳上拖鞋往壁間一擊~)啪!!=_=+......(然後訝異地叫了一聲~= 0 ="......原來是倒下的屍身不小心落到她的衣服上......0 . 0......)啊妳是不會自己打喔?......
 
我:(完全石化ing~o 0___0 o |||......心想:我要是敢的話早就自己動手啦~偏偏牠會飛嘛......)......媽......咪~妳真勇敢......T___T......
 
媽:(很正常地用手撕過一張日曆紙~把屍體包好丟進垃圾桶...回過頭來時候還特意用手抹了一下剛剛接住蟑螂屍體的那塊衣料,手指送往鼻尖輕嗅......) 喔~斟臭......(衝去洗手~)邊洗邊說,就無膽......
 
我:(仍舊呆滯狀~喃喃~)媽咪......那隻是母的喔!所以很胖......因為牠有小孩了~所以是會飛狀態的~=_=""......
 
媽:(挑眉質疑回眸看我~)阿妳不速說妳會怕???......那還會注意到這麼多???......
 
我:=_=|||......我真的是會怕這種會飛的啊! 我不會怕的是不會飛的那種啦!而且我的手和腦袋都掛在旁邊~當然很容易就自己思考起來啦......這是人類的本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