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大陰...=_=a 昨日出了~
 
喂~書名應該是"太陰"吧...???@@"...真是的~
 
不過這一話是說晴明去天川祈雨的事啦~^^a
我要去瞄了~^^
看完再來寫心得...^^ 呼呼~
 
***
 
翻完了這一本/大陰...這本書出得還真合時節啊~
 
看完後......忽然覺得很悶~="=b 是故事有點悶啦~其實這卷有稍微提到了保憲與晴明的幼時...
唔~不知是何事使得保憲與晴明為難~最後還讓晴明離開了賀茂家...=_="
總之~這兩人又有一段故事可以畫...
至於保胤大人則是因為晴明被忠行大人收留後才出家的~
難道兩人不合???@@"...唔~傷腦筋的謎題~
 
這次的祈雨故事...雖然悶~但是我還是覺得有趣...
至少晴明與博雅還小小戲言了那一位被妖怪踩在腳底的大人...呵呵~
至少知道他的名字後也好歹稱呼一下啊...兩位~(汗) 何必用"那一位被妖怪踩在腳底的文時大人"當代稱呢~?...你們還真是喜歡捉弄別人啊...=__=|||
 
這本書裡提及了許多當時的地域名稱與時事~所以我也不挺瞭的~半知半解...=_=bb
不過~晴明還真是喜歡與眾不同~@@" 雖然他拒絕了保憲的邀請要以"五龍祭"祈雨~("五龍祭"其實是方位神龍啦,代表四方與中土的五條龍,紅、黑、白、黃、青五條龍由一種職務或是竹子編成長條的龍形,龍的內裡還塞了有真言,用以祭祀...)然而~晴明他用的祈雨法也跟別人不一樣...=_="" 使用瓜果祈雨???前所創舉啊...=_=bbb
 
說到這個~我正懷疑著晴明的居心...(居然不服師兄的命令...汗~)
 
結果晴明就帶著博雅和皇上的敕書一起到天川去祈雨了~^^
 
其實我要說的不是這些~而是他與保憲的糾葛吧~^^b...總言之~幼時的晴明曾經在某處山林修行過~這一次他們竟然經過了舊地~晴明才發覺自己竟然花了這麼多的時間才斬斷了師兄弟的情...=_=bbb
(晴明是想要讓自己呈現所謂的"空"之狀態吧~這樣一來~也才能精準地判斷任何事~接收任何的事情...人就像是一支天線一樣啦~有的天線先天比較精良~能夠收取其他人收不到的訊息~晴明應屬此類精良物...哈哈~)
 
而晴明所說的"聲音"便是水之聲...他其實是一方淨水...^^ 這點我也知道~因為我也曾經聽過沉緩的水流聲音~^^
水,能夠淨化事物...相信晴明也如此想~(笑)
 
而晴明順口唸出來的那一首由空海寫成的"咏如泡喻"的詩:
 
天雨濛濛天上來,水泡種種水中開,乍生乍滅不離水,求自求他自業裁,即心變化不思議,心佛所之莫怪猜,萬法自心本一體,不知此義尤可哀。
 
因此也讓晴明頓悟了,其實人體本來就是一個小宇宙囉,所以這也代表陰與陽......^^......心即是佛,也是陰與陽共生,當你的小宇宙跟大宇宙接通了同時,也就能夠明白所有事了......
 
呼呼~寫到這裡~不禁全身又熱了起來...好想淋雨啊...@@"
 
乾脆~我也來祈雨好了~=_=y...澆一澆這幾日的熾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