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命運的相會” 篇 9


初夏。
嫩芽新抽的清新味道和著淺淡花朵香味飄散在空氣中,在耀眼的陽光下那面閃著瀲灩波光的湖面偶爾會讓頑皮的風兒輕掠而過,帶起了一大片的漣漪。

宮中的初夏顯得非常悠然愜意,青綠色的楊柳樹隨著風兒起舞,陣陣花香因風兒的輕送瀰漫整片的御園,還有幾隻蝶兒與蜻飛舞。

藤花開得茂盛美麗,那承受不了重量的樹枝因而緩緩垂下一串串的紫色花朵,在偶來的風兒間飄落幾瓣紫色。
隱於花間的亭台讓陽光反射水面的光線照得四處發亮,經過的人紛紛以袖掩面,遮住那道道刺眼的光。

一抹纖白的人影在這樣的美景之下路經而過,是陰陽師。

他不慌不忙地穿越小逕迴廊間,灑落地大踏著步伐走著,正剛自天皇起居室出來的他悠閒地漫步於宮中,沒了以往的緊湊步伐。
陰陽師似乎也沉醉於這樣美麗的日子。

陰陽師踏過滿是落瓣的迴廊,衣角隨著翻飛輕搖,無聲地在空氣中劃了個圈,自在地朝著宮門前進的他的身影看來似乎就要隨風而去般的飄逸…

跟著微風一吹,藤花瓣飄了滿身。

陰陽師抬首,隻手按住被風兒吹亂的髮,瞇著眼,仰首看著藤花的美,輕歎。
(好美啊……)繁茂的紫色花朵像極了一串串的葡萄。

看著藤花偶地飄落地面,像是哭泣情人即將離開的眼淚的陰陽師想著,難道花朵也跟人一樣有喜、怒、哀、樂嗎…

接著,不再流連於此地的陰陽師收回欣賞的目光,然後頭也不回地踏出了宮門…

另一邊,與離去的陰陽師再度擦身而過的是名武士,他是天皇的親信,源博雅。

◎◎◎

傍晚,回到自家宅邸的陰陽師又重覆著先前所做的工作。

紀錄星象。

廊上點著了一盞燈火,鐵盤裡的蠟燭已經燒了三分之一,陰陽師要蜜夜拿來一副紙筆和一瓶酒,自己坐在廊板上頭開始邊喝酒邊工作。

黑夜在蜜夜與陰陽師的沉默不語之中漸漸取代了白晝,這時正是妖物的活動時間,因此待在自宅還比較安全無虞。

陰陽師攏好了袖子後便替自己斟了一杯酒於酒碟中,蜜夜待在他的身邊看顧與陪伴著他,偶爾見陰陽師還於夜裡露出一抹徐緩的微笑,使得蜜夜疑惑地直盯著主人直瞧。

紀錄星象是份繁雜的工作,也是無聊的工作,因此陰陽師才喚來蜜夜端上好酒,邊喝邊看著夜空,隻手提筆在紙上輕劃。
寥寥無幾的星子正升上夜空。

等到月上樹梢之後的這段時間,窄廊上的燈火更加地明亮了,原來是黑暗完全地取代了光明,於是蜜夜在廊上加了燭火,使得廊上讓燈火照得通明,陰陽師的身影也隨著完全投射在几簾上。

正巧,陰陽師一個回眸便發現了先前一直讓眾人挺不放心、以為那是種不祥之兆的兩顆一等星子。

驀然地,陰陽師低首再抬首之後,突然驚訝地一聲驚呼:(這……)

蜜夜好奇地踱了過來,表情滿是疑問,(主人?)

那兩顆星子的距離又更近了一大步!
什麼時候發生的!?
訝然地來回盯著紙上與星空的陰陽師詫異地睜眼,實在沒料到時間只經過沒多久,竟又產生這樣的變化…

而且因為兩星的距離更近了,各自所綻放的光芒也似乎合而為一了…

陰陽師這樣想著,直覺得這幾天會發生什麼事般…
到底…
是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