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命運的相會” 篇 4



殿內,三個男子分別對坐著,好半天是沉默無言的情況。

賀茂保憲按令將安倍晴明帶至清涼殿上,他與陰陽師一併端坐於天皇的面前,不安地低著首。

霎時間,天皇隔著几簾,對著兩人輕咳了一聲才發出聲音:(安倍晴明…)

陰陽師聞言之時便緩慢地抬起首來,面無表情地盯著他的前方瞧,一點都不怕與天皇對視的正然模樣。
(微臣在。)

(你說吧!昨夜的那兩顆星亮得出奇,那究竟是什麼原因?)天皇這樣問著,看著簾前的安倍晴明輕聲沉吟了一會兒,再度將眸光抬起,那純然的冷淡眸子教天皇微微地怔住。

(微臣不知道。)陰陽師斟酌了半晌的話,就這樣輕溜出他那潤紅的姣美唇瓣,眼睛一瞬也不瞬的。

(什麼?你竟然跟我說你不知道!?)這等重要的大事事關皇朝的興衰,安倍晴明竟然跟他說他不知情!?
天皇尖聲地說著,一邊的賀茂保憲暗地裡大大地捏了把冷汗,深怕自己的師弟給天皇問罪了。

(晴明…)小小聲地在陰陽師耳邊輕喚的保憲立即露出憂心的表情。

(是。我的確不知道。)陰陽師不怕自己正在捋虎鬚般地再說了一次,驚得保憲冷汗涔涔地滑下額際。

這晴明,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啊…

驀然地,正當保憲在心底歎息的同時間,安倍晴明再度啟口:(如果連身為神之子的天皇都無法確定那是否是福是禍的話,我一個小小的陰陽師又怎麼會知道!?)陰陽師這麼說著。

就是此句話先安撫了天皇那躁進的情緒,使之暫時平靜了下來,(你說得對…朕的確不太確定,所以才找你商量,晴明,你的看法呢?)天皇被那句話轉移了注意力,沒有追究晴明的失言,保憲暗自佩服著。

(唔,據臣的觀察…那兩顆星應該不是妖星,而是福星!)

(哦?這話怎麼說?)天皇睜眼。

(其實那兩顆星若是妖星,您的本星早該消失了,但是臣沒有發現這種現象…所以那兩顆星並非威脅…)

天皇點頭。
(唔~~原來如此…因為左大臣說是那兩顆太亮了,會掩住本星的光芒…害我擔心好久…)皺眉。

陰陽師哈哈大笑,(不,那只會襯托您的氣運…)

(好吧!)天皇頷首,(我已經叫左大臣來見我了,你等會兒就跟他解釋、解釋,免得他又多做了什麼多餘的猜想…)

(遵旨…)

◎◎◎

武士帶著左大臣來到清涼殿附近。

(勞煩您了,源博雅大人…)左大臣客氣地彎著腰,在迴廊上頭對著武士這麼說著,天皇派了他隨身的武官至他的府邸通知他面聖,因此他連忙丟下午膳趕過來。

(哪裡,左大臣大人,皇上等著您呢!請進…)武士也回禮,(我還有要事要辦…就請大人移駕…)

(好,沒問題…)

說畢,源博雅看著左大臣踱步走進清涼殿…

◎◎◎

(左大臣,你來得正好!我把安倍晴明請來了,要他替你解答一下你的疑惑…)天皇見大門外走進一條恭謹的人影,便對著那人這麼說。

左大臣連忙快步地走了進來,旋即坐到一邊,(賀茂大人、安倍大人…)行禮。

(左大臣大人…)兩人同聲地道。

(是這樣的…左大臣,你不是提了一下有關昨夜的那兩顆星的疑問嗎?你的問題就讓晴明跟你解答吧!)天皇以扇掩面,瞥著底下的晴明與一臉狐疑的左大臣。

(哦?晴明大人有何高見嗎?)左大臣暗自氣在心底,這安倍晴明竟然與天皇聯手讓他難堪…
哼!改天一定要他後悔…

陰陽師瞄了眼左大臣,道:(關於左大臣的疑問…天皇應該要嘉勉您的憂慮,您這樣出自忠心地替天皇煩憂國家的運勢,晴明實在佩服…不過還請您放心,那兩顆星並非是妖星,或許會給朝野帶來好的變化…)

陰陽師說得不卑不亢,高明地收服了天皇與左大臣的心。

(原來如此…)左大臣恍然大悟。
(你看吧!不過還得謝謝左大臣這麼煩心…)天皇微笑。

陰陽師和保憲露出淺笑。

(好了,既然沒事,那麼辛勞你與保憲大人了,晴明啊…)天皇對著保憲和左大臣說完之後便轉向不語的陰陽師,(你留下來陪我下盤棋再走吧!)

(是…)陰陽師領命伏首。

這時的保憲和左大臣也紛紛退了下去,(臣等告退…)

天皇一揮手,微笑,並且要一邊的侍人拿來棋具,(晴明啊…好久沒跟你奕棋了…)

陰陽師微笑。
他輕巧地自衣袋內拿出一張紙來,喃語施咒…
(式神…)

另外一邊,保憲與左大臣退下之後便一起去了某位大人所辦的宴會上。

門外的武士就是看著他們兩位有說有笑地一同搭著牛車轉往朱雀門外了…

不過,聽說來訪的大人一共有三位啊!?
怎麼有兩位已經離開了,那麼另一位呢!?
不明白的博雅歪著首,疑惑。
等到他再回首時,突然自清涼殿內傳來一道呼喚。
(源博雅!)

是天皇的聲音!
因此,害怕天皇遇上危險的武士趕緊匆忙地奔進殿內,(發生了什麼事!?)大吼的武士在見到天皇一臉的愕然瞪視才知道自己失態了,連忙陪著笑,(嘿~~我怕皇上遇上什麼萬一…)

天皇笑了,搖頭。
(不是的…博雅,這是…)天皇坐在棋盤前方納悶地拾起掉在棋盤上的紙人,(朕似乎又被晴明騙了…欸~~)

武士傻眼,看著那張小黃紙人,那是什麼啊?

(算了,你來陪我下完這盤棋吧…)天皇微笑地朝著武士招招手。

(喔…)
博雅呆傻地就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