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112752902.jpg  

靈劍傳說/ 2

老實說,她的路人緣一直好得不像話。自從她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每天被路人找上門求婚、索要東西或是以物易物又或是拜託她借錢可說是家常便飯。好像所有的路人都跟她有親戚關係一樣。

她有點忿悶。因為對陌生人她一向都沒有什麼好感,尤其是那些非親非故就自己貼過來的騷擾者,她都會通通一拳打過去之後再踹人一腳。

因為,她其實是個將朋友與路人分得很開的那類人。亦即不是朋友就是敵人......呃~是路人的那種極端分類法。所以她對自己的朋友都好到不像話,相反的她對路人也就冷得可以。只要不是熟人她都一概拒絕與之太過深入就是了。但是,她也有破例的時候,例如......

「姑娘,妳要不要加幫?加入幫會可以增加妳的能力喔!」

在她站在藥商店的前頭跟商人買補血和補水的藥的時候,忽然有道低沉悅耳的嗓音朝她的身後傳來,讓她不禁先皺了皺眉頭之後,再微微回頭往後一瞥。

那是個身著藍衣的真理門一貫打扮的年輕男子,而且那個陌路人還騎著一匹毛色雪白又漂亮的神狼,跟她的普通白狼差上一截。

於是,她略帶防備地瞄了他一眼,淡聲:「我並不打算加入門派幫會......」怎麼又是個陌路人來搭話......真煩。

彷彿不知道自己被直接拒絕一般,男子定定地盯著她,再度開口:「但是加入幫會可以變強啊。可以再多加2%的能力喔!」

......可以再多加2%的能力,那又如何!?她要是真在乎那一丁點的數值,她也就不會隨便玩了。只是對於一個陌生人,她似乎沒有必要透露太多。

其實她很想這樣回答他,但她今天的心情真的挺不錯,於是就隨口搪塞他:「......我喜歡幫會和配偶欄空白。」

男子似乎被她的答案給意料外地怔住了,當下也只是不語地直瞅著她瞧,「......」最後,在他發現她仍舊一副笑吟吟的模樣而不打算更改答覆的樣子,他只好補上一句,「那麼......如果妳改變主意了,請一定要告訴我。」

訝異於他的客氣和好說話,而且也沒有在被她拒絕之後就硬是要黏住她拗她答應的樣子,所以,她對這個陌生人產生了一丁點的研究興味,於是她一邊觀察他、一邊回答:「呵呵,沒問題。」

也許......哪天她想加入幫會再找他吧!

「嗯。」他只是淡淡地點了個頭,接著毫不留戀地轉身騎著神狼離開。

......真是個奇怪的路人。

白靈瞅著那道飄然離去的身影,首次覺得路人其實也有很有品的......

她記住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