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112752902.jpg  

靈劍傳說/ 4

 

她很詫異,原來找她入幫的那個陌生男子只是她新加入的幫會的幫員之一,並不是這個幫會的幫主。

這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一幫之主不太可能親自出來在路上拉人。

白靈這樣思索著。

在她在被加進進幫裡的時候,第一個向她打招呼的便是那個招她入幫的男子。

「歡迎入幫。」他睇著個性安靜的白靈,禮貌性地出聲;而白靈似乎也是在當下感受到對方的善意,也跟著輕輕地點頭。

就在這個時候,現任的幫主──名乙,突然間在幫頻上開口:「誰能借我一朵花?快快,我正在副本裡面,已經打到最後一關了花卻不夠用......」

在這個虛擬世界裡面,玫瑰花是能夠讓角色在死亡之後重新復活的一種道具,分為紅、藍、橙、綠、白、黑幾種顏色,通常會在打怪的時候隨機掉落。

像是回應名乙的祈求似的,碰巧也正在副本裡面打王的白靈跟著說:「我有,請自己拉攤吧。剛剛正好打到一朵......」說完,她便發現在她右手邊的系統訊息出現了一行小字:您攤位中的藍色玫瑰成功出售,獲得1枚銅錢。

每個玩家在包裹欄目裡頭都附帶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攤位,攤位上有十個欄目,方便玩家將各種物品與其他玩家做交易。而每個欄目裡頭有二種選擇,分為元寶或銅錢。元寶是非得用現實中的錢幣去遊戲裡面儲值才有的遊戲幣,屬於非綁定;而銅錢則是在遊戲進行中所取得的遊戲錢幣,屬於綁定的。

白靈玩遊戲,從不儲值。

她總覺得,不過是個遊戲,隨便玩玩用來抒發壓力的東西,不需要玩得太過認真。所以從以前到現在,她從不曾花一毛錢儲值過。

另一方面,其實是她的好勝心在作祟,她想看看自己不用花錢究竟能夠玩到哪種地步。而事實證明,她玩遊戲真的是普普通通,沒有高過別人一等的那種超乎尋常人的能耐。然後,在有了這樣的認知之後她更是死都不在遊戲裡花錢。

「謝了。」還在打怪中的名乙笑嘻嘻地在幫頻上道謝,白靈也只是淡聲地說句不用客氣就不再回話了。

她從來都不是個多話的人,尤其是面對路人們。

在她被迫回到城內的復活點之後,白靈發現名乙在幫頻上喊她。

「白雲,來領賞吧!」

被突然這樣一喊的白靈有些詫異,「什麼領賞?」

「幫助我是有好處的啊!快點來3線交易,我等會兒還要去另外一個副本......」名乙狀似愉快地催促著,讓白靈忍不住皺了皺眉。

名乙所說的領賞,應該是要將他破關得到的寶物分給她吧。

但是她幫助人並不是想要別人回報,她只是盡她能力而已。也許有的人覺得她虛偽或是喜歡假裝好人,但是她絕對不是如此。說穿了,她也是有所圖謀的,不希望自己被眾人所排斥或是疏離罷了。因此,她也不認為自己是單純的好人......

「不用了。」

「快點。」不知為何,名乙似乎非常堅持,只是他沒想到白靈的性子比他更倔。

無法拒絕又無法忽視,白靈只好這樣回答:「那就分給幫裡的其他人吧......」她的那朵花不過是從怪物身上打下來的,一點都沒有花到銅錢;何況她才剛入幫,總是要向人示好一下。

其實要說白靈單純,卻又不是如此;她在現實社會裡歷經了不少的風雨,所以對人類這種動物的個性與特性,已經摸得大半透,所以饒是她再怎麼單純也不是一張白紙了。

這時候,那個招白靈入幫的男子忽然間輕輕地笑了,「付出不求回報嗎......」

聞言的白靈只是回眸淡淡瞥她一眼,馬上決定忽略他的話。

名乙發現白靈真的沒有打算前去領賞的意思,於是轉頭改叫剛才那個發言的男子,「那你來吧,六禍。」

「好。」

最後,她望著六禍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換線前去領賞。

白靈入幫的第一天就這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