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112752902.jpg  

靈劍傳說/ 10

 

 

在來到靈劍傳說之前,她曾經待過山海世界。

那裡是個傳說中的仙靈寶地,住著許多傳言中觸手不及的妖怪們,但同時也美得讓她眼花撩亂,印象深刻。

她在那裡住過半年,那段時間她真的很快樂,每日無憂無慮的與妖無為伍、與許多陌生但是有趣、有人情味的玩家們相遇。

那些事情就彷彿發生於昨日那樣,讓她想忘都忘不掉的深刻。

然而,白靈卻不大願意再去回想。因為快樂的背後是傷懷。

縱使她滿足於每個玩家的相處過程,但是在這其中她也遇到了一個讓她覺得比較不一樣的玩家。

簡單的說就是網路戀愛。

網路是虛幻的。

不知道是誰這樣說過,也或許很多人都這樣覺得。雖然她也明白,但是她天生就容易相信別人、不喜歡去懷疑,所以她的每一句話都幾乎出自於她的真誠。

但是就有人利用她這樣的真誠,欺騙她的真摯。而這個人還在她心中曾經佔過一席之地,即使白靈沒有察覺。

即使當時她的內心警鈴已經響徹翻天,但她始終都是如此善良地忽略它,堅持且固執地告訴自己,對方並沒有那樣壞。

可是,事實上並非如此。

在和他認識之後,他開始糾纏她,殷勤地對她溫言軟語、溫柔誘哄,甚至喜歡挑戰她的忍耐度。(忍耐不嘔吐的衝動程度) 然後她就從習慣到著了道了。

女孩兒本來就對那些甜言蜜語沒輒,而且,從小到大鮮少被人哄過的白靈當然招架不能,這點有一半不能責怪她。

就這樣,她開始在乎對方,有時候甚至會傻傻地等待對方上線來見她一面。她就只是單純地想要知道他今天過得好不好而已。

然而,再怎麼天衣無縫的事情都還是會有空隙、壞事做多了肯定會有人等著揭發,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的這條定律的確是真實的。

某天她跟一個很要好的女玩家在密談,從而聊到他,她的那位網路好友說那個人根本不能信任,繼而把她某天晚上在線上看到的對談轉述讓她知情,這件事大大地打擊了白靈的脆弱心靈。

她不懷疑是因為她相信不是每個人都是會存心去欺騙人的,所以她選擇信任,但是偏生她不會說謊來騙她,也因此,她對從她口中聽到的事情感到無比震驚。

那時,白靈的網路好友叫做蓮,她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有時候必須熬夜,所以她常常都在晚上上線;而白靈的工作比較固定,所以她晚上都在休息,很少上線。那天會遇到蓮,其實是因為蓮排到休假。

蓮皺了皺眉頭,「妳不要太相信他啦!他上回還說她去哪裡他就要跟到哪裡呢......」

「這樣嗎......」

「是呀!而且他還當著殿下的面那樣說的......」

白靈的心頭因此泛酸,許久都沒有回話,蓮不禁有些擔心向來單純的她會鑽牛角,於是出聲說:「不然妳可以去問問小蝶......」

問?她要問什麼?用什麼身分去問?

她跟他,嚴格來說什麼都不是,她有什麼權利去質問人家!?

白靈無奈且心口發疼,沒想到她逃避了許久,最後還是得找上小蝶問清楚事情的真實性,不然她會被無盡的猜疑與揪心給淹沒。等到她從情敵口中知道事件真相之後,這才徹底死了心。

說穿了就是在網路上花心劈腿。那個人在對她示好的時候也去狂追小蝶,目的就是為了要拐個女生見面。

在她被傷透、就此心寒之後,大徹大悟自己實在是太好欺騙。

所以她告訴自己,任何人在網路上說出來的言語,千萬不要太相信。這也是她一開始不願意有配偶的原因之一。

甚至於是她後來離開山海、轉而流浪到靈劍這裡的時候,初初遇見的那個男玩家,她也沒有對他假以辭色。

那是個比她年紀要小一些的年輕男孩。(她當時以為) 他其實還滿健談的,但是他有個毛病,就是很喜歡當個伸手族,這點當初讓她有些介意。但是她想,既然都互加好友了,相逢認識便是有緣,她決定自己能夠幫忙他的就幫忙吧!

這樣思考的她,沒想到在有一天上線之後被他問及了如何找人結婚的問題,而她也順手替他解答了,只是沒料到這位小弟的求婚對象竟然是自己!

她懵了,於是跟他問起來,說到底是她自己沒辦法對這個問題放得很開。跟他爭論到最後,她還是拒絕了對方。

因為她將之前在山海世界的故事告訴他,而他也沒有再說些什麼或是強求她,只是她本人對如此體諒她的他,不免感到有些抱歉。只不過這位小弟後來也沒有再上線來了,大概是不適應靈劍的環境生態。

然後,在這片虛幻的土地上,她繼續放逐自己。直到最後,她就這樣遇到了六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