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所有的人通通離開了銜鳳殿之後,章如鳳仍舊一副恍神恍神的樣子,視線定定望著殿內那幾口在他面前堆起、說是皇帝送來給新貴妃的大紅木箱;安靜地端坐在殿裡的貴妃椅上頭發著愣。

貴妃!?

老天......他可是男人啊!

況且,他昨日都已經跟皇帝坦白到底了,怎麼皇帝他還是一副沒聽懂的樣子,這次竟然派了公公們跟他說要封他為貴妃娘娘了!?

就算皇帝意外地知曉了他是個男人的事實之後卻也沒有太多的驚訝的這一點其實也讓他有些懷疑,莫不是他......是與小姐們聯手欺君瞞上的吧!?

唔......

愈想是愈心驚的章如鳳一個抿唇外加瞪眼,那個皇帝到底在打什麼主意啊?

心下正驚疑不定的章如鳳一邊思索著、一邊頹喪地垂著螓首;其實他也不是不明白皇帝這麼做的原因,或許是因為他不是真正的秦貴妃,而且也比較好控制吧!

也許他不該把他的身份給曝露出來,這下子只怕那個皇帝是吃了秤鉈、鐵了心了,雖然他不是正牌的秦娘娘,卻也非得要強留下他當個替死鬼來著的狠心,那皇帝為了他們皇家的面子而替他假造了這個身份,手段當真高啊!

章如鳳煩躁地踢著自己的雙腳,一邊思考地咬著唇瓣,這下子可怎麼辦才好啊!?難道他真的得乖乖地當個假貴妃嗎!?

但......這是不可能的啊!他是個男人哎......

章如鳳想了想,開玩笑,皇帝以為自己是天下之主,因此就能這麼使著卑鄙的手段要他乖乖聽話嗎!?

他偏不!而且他還要想辦法把被送到平安王府的小弟給一併救出來!

況且他也不願就這麼乖順地按著皇帝的意思而不做反抗,所以他必須逃......而且還要帶著小弟如玉一起逃離這個莫名的枷鎖才行!

章如鳳一臉的振奮,手裡的拳頭忍不住一個握緊;沒錯,為了他的計劃,他必須先讓皇帝以為他會乖乖地待在皇宮裡才是,看來他得開始施展瞞天過海的欺敵障眼法了!

◎◎◎

御書房。

一片明亮的偌大書房裡頭堆著許多冊的古老典籍,冊冊都是當今皇上的寶貝珍藏,有的書冊雖然已經脫線了卻還是被保持得很完整,僅是書皮與書頁上有點陳舊的色彩跟著時間染上一點,仍然被保存在大櫃子上頭。

一方御案前,一抹金黃身影在奏章間來回忙碌著,提著朱筆的手快速地揮動著、批閱著各本奏文的俊美男子忽地在一行墨字間停下了手,然後微然抬眸,跟著打了個呵欠。

「哈......啊......」

聽見這聲拖迤的聲音的小喜子公公一個輕地皺眉、接著自男子的身後走上前來關切,「皇上,奴才給您上杯熱茶提神可好?」小喜子語畢沒多久就看著聞聲回頭的皇帝在瞬間收起了那些疲憊之色,轉而露出一臉笑意地朝他擺手。

「不用了,朕等會兒要去秦貴妃那兒一趟......」

「皇上?」小喜子驚愕地抬眼。

「她才剛被擢升為貴妃,所以朕想去她那兒走上一回,以免招人懷疑......」

「是,奴才知道了。」小喜子彎腰、唯喏道。

似乎明白了小喜子的疑惑的君無為一臉微笑,忽然啟口輕聲地替自己解釋道:「朕這麼做是有用意的,她不是真正的秦才人......」

「啊?」小喜子由於太過訝異了,因此難掩瞬間聽見這內幕的驚詫樣子,而這種模樣卻讓君無為挺有成就感的,因此續道:「她是李代桃僵、陰錯陽差地成為了朕的才人的......」

小喜子倒抽了一口涼氣,「這......這......主子,那麼您這麼做的用意......」說話頓時變得結巴的小喜子愣著一向精明正經的臉色,拖著驚疑的語尾問。

「反正正牌的秦如星應該不是個好傀儡......」君無為一派吊兒郎當地聳肩,接著瞇眼思索著:「朕也只是將錯就錯罷了,你記得別說出去,聽見了嗎!?」

「......是。」

「還有,近日即將出使我國的那個夷族皇子的行宮建造的如何了?」話鋒一轉,君無為問。

「回皇上,已經於京城西方完成,只剩下堪驗了。」

「很好!再過幾日之後,那位皇子會帶著友誼邦交出使我無極皇朝,在皇子住進行宮前,你去要左右宰相好生安排一些節目招待貴客......」

「......奴才遵旨。」


◎◎◎

午時一到時候,皇帝君無為便讓小喜子退下,跟著去了御膳房吩咐御廚把午膳送到銜鳳殿的事情,自己卻逕自先行前往銜鳳殿而去了;只是待他正要通過殿門口的時候卻見一抹人影倏地擋住了他的去路,君無為瞬間一愣之後就緩慢地抬起首來,欲把情形看個清楚。

「把玉珮還來!」

哪知當他抬頭之後迎來的卻是一隻纖細的手掌,一抹黑影就這麼當著他的門面襲了過來,訝得他也跟著一愣,但是還是反應快速地馬上歪首躲開這陣偷襲。

「喂......」君無為好笑地把頭一偏,然後就以眼角覷見了面前向他襲擊的人兒是一臉的懊惱樣子,禁不住扯扯唇;怎麼這個佳人竟跟他的主子們一樣的野蠻呢!?
哎、哎,還真是可惜了那張雪也似的天仙美顏啊......

章如鳳懊喪地咬著嫩唇瞪住眼前高大的俊逸男子正當著他偷襲失敗的當場朝著他笑了出來,那抹笑容怎麼看都像是在取笑他的功力還是輸給對方的那麼難堪,氣得他當場就要腦充血。

「可惡!你笑什麼!?有種的話就跟我來場堂堂正正的對決......」章如鳳瞪住笑得悠然的君無為,放話道;但見君無為也只是悠然一笑,理也不理他地跟著側過了身軀,兩腳踩了進門。

「朕可沒時間跟鳳貴妃你做那種無意義的事情,何況你跟朕要回東西的態度竟然是如此,朕就更不想如你的意了......」聞言的君無為狡猾地略微攏高了眉頭,跟著飄忽地輕笑了一聲,意思就是他是日理萬機的皇帝大老爺,很忙!

「你!」章如鳳微惱地瞪眸、咬牙,什麼叫做『無意義』啊!?還有,玉珮本來就是他掉了的,跟他要回來還需要什麼態度啊!?

章如鳳瞬間被氣得漲紅了小臉,依他看來擺明就是皇帝在唬弄自己罷了......

君無為回到殿內找了張椅子舒適地坐下,然後瞄了瞄那抹仍舊站在殿門口不遠處的身影一眼,輕道:「鳳貴妃,朕可沒讓你站著,而且午膳就快到了,愛妃就快過來坐下陪朕用膳吧!?」說著,君無為轉了轉眼珠地望著自殿外踱進了幾名屬於銜鳳殿的宮女們已經一一端上了午膳上桌,忙不迭地又望向章如鳳那一臉不快樣,輕然扯唇。

許多宮女們一一通過殿門、經過了章如鳳的身邊時候還好奇地瞥了章如鳳立在門邊的纖細身影,弄得章如鳳一陣的無措,忍不住把殺人目光拋往殿中而去地直直瞪著君無為,然後重重哼了一句,不甘不願地走上前。

該死,他不但偷襲失敗還外加被皇帝嘲弄了幾句,看他以後怎麼跟皇帝討回來,哼。

君無為望著一副想找人打架模樣的章如鳳還是乖乖地按言坐到他的對面,忍俊不住地暗笑了幾聲,看來他是找對人了!
只因為要跟整個後宮抗衡的女子必須是很堅強的,就因為他是皇帝,除了政事之外並沒有多少的能力去顧及其他;雖然眼前的麗人並非是真正的女子,但是他很確信章如鳳就是他要找的人了。

他不需要一個聽令於其他人的人,也只有像是章如鳳這種不屈不撓的意志的人才經得起各種的磨難,有了章如鳳在他身邊,他可以很安心地先暫時擋下那狡黠的皇爺爺對於皇室後代的嘮叨與逼婚;不是他不想要替皇室孕育後代,而是他看多了那些爭寵的嬪妃們那醜陋的面貌而避之唯恐不及。

因為他就是個最好的例子,還記得在他八歲的時候,生身的母妃竟然被人栽贓與左宰相有染而被父皇打入了天牢,也造就了他對於那些後宮嬪妃們的不信任與規避,一直到現在。

在章如鳳還未進宮前,他以為以那秦如星的悍名必定可以幫助他打理後宮的所有事情,這也是當初他答應迎入宰相之女的用意,豈知她與她的大姐竟然相繼地找人代嫁;也因此,章如鳳才會來到自己的眼前。

算了!雖沒算到這一層,但是章如鳳卻是出乎意料地吻合了他要找的人的條件,因此他就順其自然地拿了相府所有人的性命來威脅章如鳳、讓他留下。

君無為扯唇。


第六章


待所有的宮女們都被屏退之後,望著章如鳳繃著臉色地端坐在自己對面的椅上的君無為不禁微笑了,反正錯都錯了、皇妃也已經被迎進宮裡來了,他乾脆就睜隻眼、閉隻眼好了。

況且......用秦如星換來一個章如鳳,也許是個天意吧!

君無為這麼想著,心頭忽地感到一陣愉悅起來,因此,手上的動作也跟著就自然動起來了;看著眼前的美食盤盤的君無為在忙了一上午也有點累了、餓著了,也就不再客氣地動起箸來開始用膳。

反觀一旁的章如鳳卻是連個動手都沒有,只是一派臭著一張臉面、一邊直直瞪著皇帝自己似乎吃得很是高興的樣子一個噘唇;這傢伙可是害他失去自由的人,為什麼他還可以把飯吃得心安理得的啊!?

那一定是皇帝的臉皮太厚了!

結果,愈想愈氣的章如鳳到最後仍舊是鼓著雙頰、以凶狠的目光瞪住君無為那堪稱為『愉快』的神色,一邊沉靜地吃著午膳的樣子,自己卻暗地快要氣炸了。

終於,當皇帝在用畢了碗裡的食物的時候忍不住地隨著抬起頭來,但是望向章如鳳的眼神底部卻有抹狐疑,頓了一下子才歪首好笑地問:「飯菜是用來吃的,不是只看就會飽的吧?」

章如鳳聞言就更氣了,看皇帝那副不知反省的模樣,他腹底的怒火就燒得更加熾熱與蒸騰起來,怒聲回道:「我要不要吃飯要你來管!本少爺就是不高興吃,你能奈我何!?」重重哼聲的章如鳳臉色難看,不過這些足以教人抓狂的話與難看的臉色並沒有使君無為的龍顏大為震怒,只是淺淺地笑了開。

不想計較章如鳳的言語犯上的君無為淺笑道:「......這樣啊!朕是管不著你啊!但是其他人就......」一副無辜地聳聳肩的君無為意有所指地扯了扯唇,眼角瞥著章如鳳瞬間睜大了雙眼瞪住他,察覺章如鳳的震愕之後便跟著呵呵笑了兩聲。

好像明白了君無為話中的意思的章如鳳禁不住怒火地一個怒瞪向正一臉閒適的君無為,一個斥聲罵道:「......你這陰險的皇帝!」

「謝謝讚美。」君無為對於章如鳳的言語冒犯也僅是露出一抹微笑來而已,並不打算怪罪於他;畢竟他的計劃都還沒開始呢,哪裡能這樣就喊停!?呵呵......

章如鳳被君無為的無賴給氣得黑了一張小臉,最後負氣地猛然自椅上起身,即將踩出大步離開桌前時候卻被對面的君無為伸手扯住,見他滿臉笑容地仰首問他:「鳳妃,你去哪裡?午膳你都還沒用過呢......」

死死地瞪著君無為的那雙桃花大眼正閃爍著一抹邪氣與無辜神情,章如鳳是看得有氣無處發,忍不住把眼眸一瞪、衣袖一甩,跟著就要踏著帶有怒火的步伐離開:「氣都給你氣飽了,我哪裡還吃得下!?還有,別喊我『鳳妃』!」

君無為見他不領情,於是一邊緩慢地收回了那扯住章如鳳袖緣的大手,微笑地望著章如鳳的背影出了銜鳳殿的大門之後,愈走愈遠。

◎◎◎

君無為抬眸望著門外那抹遠走的身影,輕地揚起一抹笑來,然後也跟著起身、幾大步便隨著章如鳳的腳步走出了殿門。

或許是他的心機才使得章如鳳如此生氣的吧!這一點他可以了解......

但是他暫時想不到其他的辦法可以來取代目前的這種情況,何況,他認為章如鳳也沒有別的法子可以從回以前的身份。

一旦進了宮,自我的意識便得完全抦除,當個溫順又安靜的傀儡;只因為皇宮是個比江湖還要複雜的地方,邪惡、栽贓與陷害都存在這座擁有華美外觀的美麗牢籠,只要進了門之後,誰都無法保證是否可以出得門去。

沒有錯,皇宮便是這樣的地方,是世人那羨慕與嚮往美化了它而已,使得人人皆趨之若鶩。

君無為微微歎息,看著正踱向御花園方向的纖細身影忽地一個抿唇,他雖然知道自己這麼強留章如鳳是錯的,但是莫可奈何,他也是被逼的。
再度往前踩踏了幾步的君無為忽見前頭剛才還踩著氣忿的步子往前行的章如鳳停了下來,接著猛然轉過身來瞪住他。

「你想跟著我跟到什麼時候?」一句泛著輕淺怒意的問句朝著君無為丟擲而來,擲得他當場一怔,神色有些複雜。

「朕感到抱歉,對你。相信你也應該很明白你既然已經代嫁進宮,就沒辦法再出這宮門了吧?所以朕勸你還是打消逃出這裡的主意......」

對於君無為適才的那句『抱歉』而感到些許訝異的章如鳳先是瞪大了眼瞳,接著把話串聽完之後卻是隱怒地把臉色黯了下來,有點夾槍帶棍地說:「難道你以為你的這點抱歉能夠改變些什麼嗎?錯了!我不是想要出宮,而是討厭你這昏庸皇帝把我當成女人看!」

君無為詫異地揚揚眉,「昏庸?你說朕昏庸?」聽見這等形容,不免驚訝地睜大了雙眼的君無為驚聲說,看著章如鳳對著他昂高了下頷的一副挑戰樣子霍地笑了,「朕以為很多人都說朕是明君的話是真的呢!呵呵......」

章如鳳對於皇帝的自誇很難同意地撇唇,「我從來不拍別人的馬屁。」這句淡淡的陳述倒教君無為頓時間愕然地抑不住大笑了起來,引得章如鳳一時訝異地皺起眉尖。

「你有病啊?把我的話當成讚美詞啦?」

「哈哈!你可真是有趣哪!鳳妃......」君無為笑夠了,回神笑望著章如鳳一臉嫌惡地努唇。

「不是說過了別喊我鳳妃嗎......」一臉煩躁的章如鳳這麼說著,神色不耐,一邊蹙緊眉尖。

君無為不以為忤地笑了笑,起腳輕地踱近他,一邊開口輕聲喚著:「鳳妃,不管你是同意也好、不同意也罷,朕需要你!」

章如鳳一愕,撒眼望住眼前的君無為欺近他的身側,以那雙滿盛著無奈與失落的眸子輕輕望住他好半晌有,又見他沒有反應之後就繼續說了:「朕很需要你陪在身邊的,鳳妃,你別走!」

「呃!」

「別走,鳳妃......」

章如鳳臉色一緩,他最怕別人以副要死不活的樣子來求他了,他其實是吃軟不吃硬的,這下子給皇帝這麼一個軟拗,他的氣就瞬間直不起來了,只好開口愣愣地問:「......為什麼?」

君無為的眼瞳轉了轉,不語了半晌才開口輕聲道:「因為你說朕昏庸啊......」

「啊?」章如鳳愕視著君無為,臉色驚訝得彷彿是君無為說出什麼奇怪的話那般的怪異。

「因為你說朕昏庸,所以你才得留下來從旁輔助朕啊!」君無為笑著道出這句無賴的話。

◎◎◎

章如鳳瞬間的訝異撐大了自己的雙眸,忍住震愕道:「......這什麼跟什麼啊?」抑不住那高揚著聲音的章如鳳忽地一個皺眉、甩手,面對著君無為怒斥,「就因為我說你昏庸,便要強留我下來嗎!?你想得美......」重哼了一聲,這麼把錯全推給他的人還敢申辯自己是個明君嗎!?

望著章如鳳那氣呼呼的不妥協模樣的君無為忽然扯唇一笑,這抹輕緩的笑容卻這麼輕地撩動了章如鳳的心,令他震訝地一詫,「你又在笑什麼了?」

君無為垂眼搖頭了,輕道:「沒有......」隨後,便趁章如鳳不注意的時候扯過他的衣緣、一路把他半推半就地拉到御園裡的小閣裡頭安置好;雖然章如鳳想轉頭反抗,但是回眸之時卻讓君無為那張略微黯淡的神色給怔住而忘記了要反應了。

領著章如鳳坐下的君無為便趁勢地坐到章如鳳身畔,忽地抬眸柔柔地望住了章如鳳、隻手攢著章如鳳的纖手緩聲說:「鳳妃,你願意聽朕說個故事嗎?」

由於章如鳳還在氣頭上,也就忘了要跟君無為抗議他的那個呼喚是他厭惡的、也沒有掙開他握住自己的手,抬頭卻見著君無為那張有些失落的俊顏,章如鳳禁不住跟著心下一軟,於是口氣有些不善地問:「什麼故事?」

君無微的唇畔揚起一抹輕淺的微笑,轉頭瞥了章如鳳一眼後便轉回眸子遙望著小閣外的朗朗穹蒼,眼神泛起一抹回憶的迷茫,開始述說了......

他曾經是個小嬪所生的小皇子,母妃在後宮沒有任何地位可言,由於皇上專寵貴妃、冷落皇后,這種事在後宮是屢見不鮮了;而他以為憑母妃的身份,應該沒人會注意她與他這個沒沒無名的皇子,沒想到皇后在遭受得寵的貴妃的陷害之後被打入冷宮,貴妃便將目標轉向。

誕下皇子的他的母妃與他這個皇子便是貴妃想要除去的眼中釘二號,原因是因為貴妃無法生育、替皇帝留下子嗣,後宮裡除了廢皇后外,再無其他嬪妃有過皇子公主。

後來,他的母妃被貴妃栽贓與左宰相逆倫暗戀,皇帝大怒之後便將母妃下獄,母妃在天牢裡活活被折磨致死;左宰相得手後便被貴妃滅口,右宰相因為牽連此事而被問罪。

歷經了母妃的去世、皇帝的冷落、嬪妃們的取笑與不尊重,他便告訴自己要自立自強,等到父皇急病殯天之後,才在皇爺爺的指名下繼位;所以,也導致他這個新任皇帝不相信任何的後宮嬪妃、更不信任女人,亦不願留下任何的子嗣在後宮長大,就怕後代跟他一樣步上相同的路。

章如鳳望著身畔將往事說得一臉沉靜的皇帝,忽然不知道自己該扮演何種角色,因此只好安靜地不說話,就這樣細細聽完了君無為的陳述,但是,為何他的心底會跟著冒出一抹同情的情緒來呢?

章如鳳輕輕地蹙起眉來、咬唇思考,或許是因為皇帝他也同自己是個『被親人拋棄』的人吧......

「所以......朕真的很需要你,鳳妃!既然你已代替秦如星進宮,那麼你就留下來幫助朕,朕也會替你保守這代嫁的秘密、也不會問罪宰相一族,這不是兩全其美嗎!?」這句淡淡的分析與君無為那哀求的眼神令章如鳳第一次為難到發不出聲音,只能一直瞪著皇帝瞧。

「鳳妃?」君無為輕聲探問著,以為章如鳳依舊不願答允,於是又道:「如果你想的話,朕也可以把你的小弟和平安王給接進宮來陪伴你的。」誘哄。

君無為這句不疾不徐的問句和建議教章如鳳一個閉眼、跟著思索了一會兒,既然皇帝都已經這麼拉下臉來求他留下了,如果拒絕他的提議,或許又會連累相爺一族和小弟如玉;況且皇帝都已經知道了他的偽裝,要將他治罪其實是很容易的,這樣想來想去......不如就點頭答應他吧!

微然地睜開雙眸,章如鳳臉色看來混著複雜與思考,終於點頭了,「好吧!我答應你......」

君無為忍不住為了章如鳳的這句話而登時輕鬆地笑了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