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

一片黑幕低垂,章如鳳在用過晚膳後就到處東摸西觸,頓時又覺得無聊起來,於是抬眸望著窗外的天邊掛著一輪新月皎潔,當場便靈機一動地托詞說要就寢好支開負責監視的宮女們,結果在吹熄了殿裡的每盞小燭火之後便悄悄地找了個好時機躍上簷頂乘涼去。

「哎......這一定是我被一直悶在這超級大的皇宮裡的後遺症,最近老是忘東忘西的,現在還忘了去屋裡帶點娛樂的東西上來了......」

在簷頂上頭的凹凸不平的磚上躺下來的章如鳳一邊喃喃說著,皺眉;都怪自己上來得太急了,他忘了剛才要懷兒去膳房找來的一壺白酒就這麼擱在桌沿了,既然上來了,他也就懶得再特地下去。

不如算了。

反正他喜歡在這片屋頂上透透氣,其他的他可以不需要。

章如鳳在輕風底下閉上雙眼,感覺周身被風輕掃過的沁涼解除了他原來身上所一直繚繞著的悶氣,全身瞬間清爽得有如置身於初春樹下的氣息般的如沐春風;只是,四處是黑了點。

有些不快地皺起細眉的章如鳳一邊努唇、一邊以低到快要聽不清楚的聲音呢喃著;沒想到就在此時,章如鳳那望著皇宮底下依舊那般光采耀眼的眼前忽地閃了一下,一道詭異的黑影自屋簷底下快速地竄上來,接著朝著章如鳳的方向而來。

而受驚的章如鳳一時詫異得睜大了雙瞳瞪住前方的黑團一瞬不瞬,心底暗暗喊著不妙,趕忙著將枕於後腦的雙手抽離、在簷上坐了起來,雙眼底部藉著屋簷底下透出的一絲光亮而映上一抹防備,朝著來人啟口就發問:「你是誰!?」

那黑影聽得章如鳳的問句就咯咯輕笑起來,好似聽見什麼笑話那般的有趣,對著章如鳳咧開一口亮白的牙,微微舉起手來抵住自己的唇瓣、示意章如鳳低聲輕說:「......貴妃娘娘說話別太大聲,想必您也不想讓底下的衛侍們聽見吧?」呵呵笑著的高大男子身影驀地已然站在章如鳳眼前,章如鳳一訝。

這聲音......好耳熟啊!

狐疑地攏起眉尖的章如鳳一邊歪首地看向他,禁不住滿腹的好奇心,開口試探著問了:「你是......那位在一早見過面的皇子殿下?皇子殿下怎麼會上來這裡!?」

長髮束起的男子一邊點點頭、一邊走近章如鳳,待挨著他坐下之後才回答,「娘娘真是好耳力!沒錯,我是無垠國第十五皇子──白歆;何況我已經得到貴國皇帝的允許住進宮裡的御花園的附近,所以我在宮裡也可以隨意地四處活動......」咧了咧唇的白歆在黑暗裡忽地微笑,眼神直勾勾地盯住身邊的章如鳳,眼瞳底閃爍著一抹奇異的光點。

「喔,其實我在今日午時就已經聽皇帝說過了......」章如鳳眨著雙眸,道。

「那麼,想必娘娘應該也已經清楚了我這一趟出使無極國的目的囉?」

轉眸瞥著白歆的章如鳳聞言遲疑地頷首,「是這樣沒錯......不過,聽說你是來和親的吧?」

白歆卻是咧嘴笑開了,沒有否認地點頭:「也算是......」

「那你心底可有屬意的人選?」章如鳳忽然興味地問,卻見白歆一陣不語地笑瞅著他,一抹疑惑隨著爬上心頭的章如鳳卻沒有開口詢問,只愣愣等著白歆的回答;孰料白歆卻定定然地瞅住他,啟口輕問。

「......您想出宮嗎?娘娘......」白歆露出微笑地問。


◎◎◎

章如鳳在瞬間弄懂了白歆的意思之後便露出了一抹驚詫的神情,撇首揚眉:「你是說......出宮?」語尾的音調略略提高的疑問語句讓身側的白歆頓覺得有趣地呵呵笑了起來。

「就是您聽見的那樣,本王可以要求皇帝讓您隨我回到無垠國去。」白歆裝著毫不在意地聳肩,望著章如鳳鳳眼一睜的那麼訝異。

「......您是在說笑吧!?我現在的身份是無極皇帝的貴妃娘娘......」章如鳳垂眼笑著輕道,眼角無意間瞄到身畔的白歆竟然輕淺淺地揚起唇角,似笑非笑地轉眸瞅住自己的側臉,在這種尷尬的瞬間啟口。

「天可明鑑。貴妃娘娘,白歆剛才說的全是真話,除非您不想出這皇宮......」意有所指地輕笑、邊說著,但見章如鳳那愕然地轉回頭來望住自己的震驚樣子,白歆驀然笑了。

果然如此呢......

雖然白歆的提議非常令他動容,但是他還是無法在沒做出什麼計劃地就這樣莽撞隨他出宮去;何況,就算他答應了白歆,他也不敢保證皇帝會這麼輕易地放他走人。

章如鳳眼神轉為深幽地一個抿唇。

「不成。」搖著螓首的章如鳳輕聲反對,抬眸覷向不知有何詭計的白歆,懷疑道:「為什麼您會以為我會跟您離開?再說,您此趟前來如果是專程來與我國和親的,那麼便該在宮裡找個雲英未嫁的公主或是郡主的......」

「反正我只是顆被無垠利用的棋子而已,娶誰不都一樣的?」白歆忽地回眸,唇畔沾著一抹自嘲,笑得章如鳳滿心錯愕;難道白歆是被無垠國逼迫來向無極國迎親的嗎?

如果是這麼來著的話......

章如鳳想著,登時無語,「......」

「其實在我們初見的時候我就知道您應該不喜當隻被豢養在皇宮裡的鳳鳥了,所以我才想以我之力幫助您脫離這個地方也算是件好事;因為我想依您的性子必定是半分都待不住這裡,要不然您那時候不會爬上屋簷上了......」

望著白歆有些自暴自棄地說著這串因由的章如鳳卻是全身一震;沒錯,他爬上屋頂的時候多半是以雙眼遙望著他被迎入宮裡的那扇朱門與以前住過的相府的方向,他並沒有對誰說過,但是與他擁有一面之緣的白歆卻能看懂他的意思。

雖說如此,然而,這個歸這個、那個歸那個啦......

不怎麼茍同白歆的想法的章如鳳忽地搖頭、臉色嚴正:「您這麼做可就錯了......雖然我真的不想待在這裡,但是我更加不想因此而耽誤了別人;白歆,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我真的覺得你要利用這個機會去找一個你喜愛的女子!」

「......」白歆望著章如鳳那張正色的麗顏而沉默了,但是沒一會兒便自己出聲笑了出來,緩緩揚唇道:「妳真是有趣......」

聞言的章如鳳也跟著鬆了口氣,轉而露出一抹清雅的微笑;但是沒想到就在這一瞬間的,白歆的那張俊臉忽然在他眼前放大之後便跟著把他熾熱的唇瓣也貼了上來,就這麼莫名其妙地吻住他的唇好偷香的這個舉動教他一時震愕地白了臉色。

末了,當白歆緩慢地撤離了他的唇瓣時候,章如鳳還兀自呆愣了好一下子、許久說不出話來地瞪視著眼前笑的好看的白歆,神色略微慌亂地赧紅了頰,支唔:「......你、你......」

「我挺喜歡妳的。」白歆笑答。

◎◎◎

「呃!」章如鳳白了一張臉色,接著便驚嚇地彈跳而起,神色驚慌無措,語句不住地跟著就這麼結巴起來,瞪住依舊坐在簷頂上、一派愜意的白歆道:「......你、你幹嘛啊!?我......我是男人哎!」緊張到有點暈眩的章如鳳勉力瞠目,卻見白歆聽了這句話之後卻還是一副不以為意的模樣發愣。

「......」白歆好奇地抬眸與章如鳳對視,接著在一個聳肩之後、啟口無辜地問:「那又如何?」

「呃......」章如鳳沒想到白歆會做此回應,因而訝然睜大了水眸,無言愕視著白歆,望著他那雙隱然帶著一抹示意的淺淺褐眼,再度輕聲啟唇。

「在我國看來,男人與女人都是一樣平等的;所以在我國,男人與男人也是被認同的。」白歆笑答,一邊瞥著章如鳳那般不知為何驚慌的模樣而微然攲首,問:「而,『你是男人』的這一點對我或是我國來說就更加無所謂了......」瞧白歆說得一派輕鬆與自然,章如鳳當下便開始滿腹疑問堆積。

怪了,知道我是男人之後,這白歆怎麼還一臉無關緊要的樣子啊?

難道......

一邊聽著的章如鳳從白歆的話裡頭忽然意識到了什麼般的,瞬間詫異地跟著攏起眉、瞪大眼來,面上的那抹神色看來似乎夾雜著很多莫名的情緒,心情也在一時間忽然感到複雜得難以打理,只好抬眸迎視著白歆:「......換句話說,你早就知道了我是男人的事情!?」不會吧......難道他是哪裡露出破綻了嗎?

正待章如鳳猛然低頭,一邊神色狐疑地想要找出自己身上那股不言而喻、害他被識破偽裝的點的時候,白歆卻當著章如鳳的面忽地哈哈大笑,而他這種突如其來的舉動倒教章如鳳皺著眉地鼓起雙頰、不服氣地抬起頭來瞪住他。

「你是在笑什麼啦!?」

白歆因為章如鳳這句怒聲的質問而稍微止住了笑意,輕笑:「一開始吧!我一開始就知道你是男人了。」白歆把這一句話說得雲淡風輕,但是章如鳳卻開始懷疑起來。

「一開始!?」瞪眸的章如鳳聞言驚聲,之後卻將音調降了兩階,「怎麼可能!」轉而否定的章如鳳撇撇唇,神色帶點堅決的否定,說:「連皇帝一開始都沒有發現我是男的呢!」自傲地昂首。

白歆為章如鳳的不服輸而失笑,「那是因為皇帝覺得沒必要戳破你吧?再不然就是他別有心機......」喃喃著。

仍舊是不服氣的章如鳳轉頭輕哼,「那你又是憑哪點說你一開始就看出我是男人了?」

白歆被堵,但是他並不以為忤地笑了笑,驀然舉起了手朝自己的臉頰與頸部比了比,「這裡跟這裡......」

「咦!?你是說......喉結跟......?」不敢置信地瞪眸,但是在隨後又質疑道:「你說喉結的話,我還可以同意;但是你說......臉的理由?」

瞥了眼章如鳳,白歆淡道:「因為你那張臉比一般女人還要漂亮,太過漂亮的東西......當然非妖即邪囉!」

「喂、喂!什麼非妖即邪啊!?這種說法還真沒禮貌......」章如鳳拋了個白眼給白歆、一邊咕噥;白歆聽了哈哈笑了,因此笑了好半晌才結束,最後回過神來的白歆忽地撇頭發問了。

「不過,你既是如假包換的男人,又為何會成了貴妃娘娘呢!?」

這下子,白歆可問到重點了,這個問句使得章如鳳於一時間的神色變得複雜不堪,「我可以告訴你,但是你絕對不能洩露出去......」

「當然,因為這件事本來就跟我沒關係......」白歆笑得一臉無謂,聳肩。

「好吧!其實是......」章如鳳望了望白歆,然後點頭。


第八章


隔日。

章如鳳在午時時候用著由宮女容華吩咐上桌的豐盛午膳,理都不理那個正坐在自己對面椅上的君無為,逕自拿著筷子就四處夾著各盤子裡頭的美味,一副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

但是君無為卻在這種難得的時候繃著一張臉色,不悅地攏起眉頭;原以為章如鳳應該會覺得好奇而自己自動開口問他的,沒料到章如鳳只顧著吃東西,根本沒搭理他的意思,因此,臉色又更黑了。

邊吃著午飯的章如鳳一邊瞥著君無為臉上那抹極度不快的神情,疑惑地放下手中的瓷碗,好奇地問出口:「你幹嘛繃著一張臉?是飯不好吃嗎?」

「......」君無為沉默、繼續臭臉,所以章如鳳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氣什麼了,只好往下猜測。

「如果是飯不好吃,那你頂多叫人來換下去而已嘛!幹嘛臭著臉吃飯?會消化不良的喔!」章如鳳好心地說著,沒料見君無為竟緩緩地抬起頭來瞄了他一眼,臉色還是有些難看。

「......明日傍晚為了歡迎無垠國的殿下,宮裡舉辦了一場宮宴,你記得一起參與;而且在宴上會讓皇子殿下選擇一名宮裡的女子,好讓他迎回國去。」

「......原來是這樣啊......」章如鳳一臉詫異,因為這件事沒有誰對他提過,所以現在由君無為的口中聽見是有點吃驚,但是這種情緒卻馬上被他壓了下來,問:「但是......我也要參加喔!?」人家娶親,他去幹什麼啊?何況皇帝的老婆們那麼多,應該也不差他一個吧?

最重要的是──他是個如假包換的大男人,一直穿著女人的衣服能看嗎!?

所以他覺得沒事還是不要去比較好,但是轉眸望著君無為似乎不這麼認為地撇撇唇,回眸瞥他一眼。

「......別忘了,你是朕的貴妃娘娘!」君無為沒好氣地提醒。

聞言,章如鳳的水漾雙眸瞬間溜了溜,瑰麗的唇畔扯出一抹堪稱牽強的笑,回應:「好像是......」

君無為望著章如鳳那張有點心虛的笑臉回過頭去,便跟著沒幾下地扯扯唇,沉默了。

「喂,我能不去嗎?......」問得低聲下氣的章如鳳一臉小心翼翼;對坐的君無為卻拋給他一枚白眼。

「為什麼不去?你是相爺之女、朕親封的新貴妃,身份算是後宮之長......」

章如鳳聽了便苦著一張臉,我慘!

君無為的話尾還未收起,慘笑還掛在章如鳳唇邊,聽得君無為續說道:「還是說你有什麼私人理由不想去!?」望住章如鳳,君無為的臉色更加臭了,黑得章如鳳覺得很莫名其妙。

「我需要什麼私人理由?」懵懂。

瞅著章如鳳好半天之後的君無為硬著聲音道:「......比如說:皇子殿下、白歆。」

「呃?」章如鳳詫異。

◎◎◎

君無為臭著臉地望著章如鳳那張訝異的神情好半天後才又低下頭去動箸,繼續用著碗裡的食物;等到章如鳳因為君無為說出的那句話而感到震驚、緩慢地回過神來的時候,便睜著一雙懷疑的眼瞳像是看著什麼令他驚奇的事物般的瞪住君無為不放。

「......」

一陣沉默之後,章如鳳才勉強張口,有點訝然地望住君無為那專心低首吃飯的神情,「......皇帝,你難道......是在吃醋嗎?」疑惑,忽地就這麼躍上章如鳳的小臉上頭;這句話也將君無為剛才的那抹黑灰臉色給當場換了下去,改而泛上一抹可疑的紅瞬間竄上面頰。

「......」君無為仍舊是低著頭、一陣的沉默。

「喂?」沒聽見皇帝的回答,章如鳳狐疑地出聲。

「......」君無為被這個問句一驚,連忙裝得若無其事地繼續快速地扒著碗裡的飯菜,偽裝吃得一復很專心的模樣;只可惜他依舊無法順利地逃過章如鳳的疑問句。

「......皇帝?」見君無為不睬,章如鳳沉下了臉,聲調也跟著下沉了,威脅道:「你不把話說出來,我哪裡會知道啊?」氣悶地鼓起頰來的章如鳳還是見君無為沒有多大的反應,一氣之下便舉手揮開了皇帝手裡的瓷碗,接著是瓷碗投奔地上的碎裂聲音。

隨侍的宮女們一陣驚嚇,急呼:「娘、娘娘!皇上──」

但是,章如鳳與君無為對嚇得發抖的宮女們的呼喚卻沒有任何的回應。

只見君無為一臉愕然地抬起頭來望向章如鳳那張突地朝他挪近的小臉,神情大大震愕、並且望了地上碎了的碗與飯菜,轉眸與章如鳳對視了半天:「......鳳妃,你──」

「我到底是需要什麼私人理由!?你又為什麼會提到白歆!?」章如鳳張著眼瞳,大聲地質問;反觀君無為卻收起剛才的黑臉,陡然一怔之後便裝著不在意的樣子要旁邊的宮女去收拾地上的飯菜殘渣。

他不能說出鳳妃與那白歆在晚上的屋簷上頭的那番談話他都聽見了的事......要不然事情只會愈弄愈糟。

因此,選擇暫時沉默的君無為仍然沒有吭聲,當然,這並不代表他不介意這件事。

而是相當地介意!

不知為何的,那一晚他睡不著,本想偷偷上皇宮的屋簷上去透透氣,沒想到讓他看見他們有說有笑的模樣,讓他當夜下了去之後還一直思考著,腦海裡都是他們和諧的畫面,跟著更讓他整夜沒有睡好。

神色複雜地抿唇的君無為忽地感到心頭湧起一股嫉妒;他妒白歆可以大剌剌接近鳳妃,鳳妃卻是連跟他用個膳都不太願意。

「沒什麼,鳳妃你慢慢用吧......」被一抹失落的情緒包圍著的君無為淡淡地撇唇、忽地起身往外走,留下似乎發現了什麼、一臉愕然的章如鳳。

皇帝......臉色看來似乎不太好哎?還有,他去不去宮宴到底與白歆有什麼關係啊!?

仍舊摸不著頭緒的章如鳳瞪住皇帝遠走的背影,猛地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