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如鳳自宴上離開之後,便以纖手撩著那過長的裙襬就往後宮的方向走去。

腳步踩得極快的章如鳳很慶幸皇帝還有一點良心,肯乖乖地讓他離座;如果他硬是要把他留在當場的話,難保他不想把拳頭揮到皇帝他那張堪稱俊俏的臉蛋上頭了。

撇撇唇的章如鳳這麼想著,腳步跟著一拐、正要經過四下無人的御花園。

經過傍晚那時特意地梳妝打扮的苦痛折騰的章如鳳被宮女們的總上司──皇帝,給逼迫換上華貴的美服、戴上略遜於皇后頂上的那頂純金手工所打造的小冠與滿頭珠翠,重量大概是多上了好幾倍,頓時把章如鳳的纖頸給壓的死死的、難以伸展的痛苦讓他在宴上板著一張美麗小臉。

本來嘛~~他是可以反悔加上溜走的啦!但是有鑑於皇帝老愛使陰的拿來上百條的珍貴人命威脅他的後果、再加上他是一諾千金的個性,因此他是吃足了苦頭了......。

這死皇帝!改天也定要他試試穿上女人的衣服、整髮束冠不可!

章如鳳氣得努嘴,只差沒把皇帝拖來k上一頓;沒辦法碰上皇帝一根毫毛的章如鳳只得恨恨地咬牙加上跺腳好洩忿;正當他那凌亂的步伐正要踏出御花園的範圍時候,從他的原本靜謐的左後方卻驀然地傳來一句夾著淺淺笑意的搭訕聲。

「要氣嘛~~可別氣壞您自己的身體了,貴妃娘娘......」這句取笑的話說得不高不低的,教走在前頭的章如鳳霍地把步伐一止。

章如鳳當場愣了愣,接著瞠眸回頭──

「原來是你啊!?」

◎◎◎

宴上。

眾人大肆地歡喜喧鬧著,殿上坐著的君無為在章如鳳剛剛起身離開之後便開始板起臉色來了,望著殿下那些吃吃喝喝的群臣與百官們面上的歡快盡情的神態,君無為的心頭便感到一抹的失落。

是的,失落。

也不知道為什麼的,自他登極以來,無極國便以飛快的速度一直在進步著,每日由他親自批閱的奏章也有上百份,但是他總覺得這種日子實在是太過無趣了,每日眼一睜的時刻,他不是批奏章就是接見百官們好聽取國家最新的情況......

就好似他只是無極國一個專門的傀儡,只能用於處理國事上頭的那種。

一年的這些日子都是如此地一成不變,沒有挑戰與刺激,都快把他悶死了!

不過,這些情況都是在章如鳳還未出現之前。

老實說,當章如鳳出現在他眼前之後,他才知道原來日子可以過得這麼愜意與悠哉、可以寫意也可以閒適,也感受到他現在才是真正地活著的;很多事情都是在他碰上章如鳳的時候才知曉的,所以他感激章如鳳、感激促成的左、右宰相與太上皇;因此,為了延續這種感覺,他絕對不會對章如鳳放手......。

如果章如鳳一直在他身邊,那麼他便覺得不白活了。

「鳳妃......」殿上的君無為思及此,忍不住唇畔漾起的一抹淺笑,失神地望著剛才章如鳳坐在他身側的那把椅子思索;沒想到正要移開自己的眸光時候,卻與殿下那道正朝殿上望過來的白歆的灼熱視線忽地交會──

霎時間地,兩人那對碰巧對上的視線卻因而爆出一道道燦爛的火光,像角力對戰似的緊盯著對方瞧了許久,最後,是白歆主動挪開了他的目光。

君無為輕哼,這白歆還真是扮豬吃老虎,連他這天上飛龍的所有物也都要貪得無饜地吃到肚子裡頭去嗎!?

還早呢!哼......

由冥想中回神來的君無為再調回視線時候,只見殿下那個由白歆坐上的位置已然跟著空懸在原地了......

端坐於殿上的君無為不悅地攏緊了眉頭瞪住那空的位置。


◎◎◎

白歆。

「原來是你啊!白歆......」

章如鳳瞪住身後方那在滿天燦爛煙火的照耀下、正朝他緩緩走來的無垠國皇子──白歆,望著他唇畔噙著一抹似有若無的淺笑,雙眼閃著興味地朝他的方向看來。

沒料到會被人在御花園裡頭叫住的章如鳳跟著一怔,然後於瞬間恢復過來,以一雙防備的眸子望住已經來到自己身旁的白歆,問:「喂,你現在不是應該在那宴上嗎?怎麼自己偷溜出來啦?難道是......皇帝准你離席?」攏著眉疑惑的章如鳳瞄瞄眼前的白歆笑得不置可否的。

真是的......他是在問他話哎!笑什麼啊......

「呿!你如果沒事的話我要走了,你不累、我可累死了......」撇唇邊抱怨著的章如鳳揮揮手,轉而就要離去。

「貴妃娘娘......」章如鳳聞言,一時狐疑地蹙起眉尖、回眸,看著白歆對著他開口輕呼。

「幹嘛?」

「明日我就要迎過無極國宮裡的任一名皇宮女眷回無垠國去了,所以明日在殿上我會跟貴國皇帝提出那位我中意的女子,您......」說至此忽然一頓的白歆將雙眼定定地瞅住章如鳳那張在煙火下被映照得燦亮的小臉。

「?」章如鳳不語地望住白歆,仔細地凝聽白歆接下來要說的後話。

「難道......您真的甘願留在這座皇宮裡頭就這麼渡過一生嗎!?」白歆的這句話狠剌直搗章如鳳的心房,讓他不禁瞪大了雙瞳瞅著他,半晌答不出話來。

的確就如白歆所說的那樣,他討厭被關住在一塊小地方;但是轉回頭想一想,與他所有有關係的親人們都在這裡、都在這片無極國,所以他無法因為自己的自由而拋下他們離開。

再說,他那自稱是他皇夫的自大皇帝根本就不可能讓他離開皇宮的,要不然皇帝當初就不會利用相府與眾人性命來向他要脅留下了。

何況,白歆給的保證他也無法完全相信,畢竟他們才剛認識不久而已......

章如鳳抿唇心想,接著抬起頭來望向白歆,緩然搖首:「......我們已經討論過這個問題了,皇子殿下。」

章如鳳那刻意劃清界線的疏離稱呼與眼神正透著一抹防備,讓白歆有些氣不住地將臉上的那抹笑顏跟著隱隱斂去,只見他瞇著雙瞳輕聲道:「是這樣的嗎?」

原來......他為了無極國皇帝可以很乾脆地犧牲了自己的自由嗎!?而且他還因此對他開始產生防心、不再以真名呼喚他......

一抹淺淺浮上心頭的恚怒頓時使白歆的臉色微然愀變,只可惜章如鳳沒有發現。

「抱歉。」章如鳳不想再談,便跟著旋身欲踏過白歆的身邊,孰料卻讓白歆伸手扯住,接著,章如鳳便訝異地瞠大眼瞪住眼前近到無法再近的臉龐。

被人堵住的唇瓣讓白歆咬了又咬,徐徐地輾轉吮吻與舔弄。

「......」因為刺激過大,章如鳳瞬間忘了反應。

這白歆......到底在搞什麼鬼!?


第十章


章如鳳一股怒氣登時襲胸,忍不住鼓起了雙頰的他睜眸怒視著正堵住他的柔軟唇瓣的白歆,望著他也正看著自己的雙瞳,眼底流出一絲訝異還有更多的不知明情緒。

「為什麼不闔眼?難道你跟皇帝親吻都是這樣睜著大眼看著對方的嗎!?」白歆微笑,笑裡卻是難掩地輕洩出一抹自嘲與失落,雙眸瞅著章如鳳看了好半晌。

章如鳳聞言後卻是將雙眼陡地一瞠,然後一把推開白歆靠過來的健壯身軀,赧顏地瞪著在他面前扯起唇來、似笑非笑、像是換了一個人的白歆,力持鎮定地以一種前所未有過的陌生眼光睇著白歆,輕說:「......你是誰?你已經不是原來我所認識的那個爽朗的白歆了!」

白歆望著說得氣忿的章如鳳,然後緩慢地一點、一點地揚起唇線,微笑。

「我從來沒說過我是個怎麼樣的人,是您誤解了本王吧!?貴妃娘娘......」見著章如鳳沒有回答他的問句而認為章如鳳已然默認的白歆的心底湧起一抹強大的不甘,言語尖銳地說著;果不其然地就見了章如鳳因此變了臉色。

也好。

反正是章如鳳自己先不把他當朋友看的,他沒錯!

「是你自己莫名其妙地說些怪話哎!事到如今你還作賊的喊捉賊嗎!?」章如鳳一手指著人家的鼻尖,立即氣怒道。

「我沒有莫名其妙!」白歆的氣也打從一處來,開始與章如鳳眼對眼地對峙住,「本王的好意打從一開始在你這貴妃娘娘的心底根本就比不上您的皇帝夫君半點!」

咦?難不成白歆是在......吃醋?

章如鳳眼兒一睜,訝異地望著白歆黑去的半張臉和那雙怒火正旺的眼神正盯住他瞧,這才緩緩地搖頭否定。

哎呀,這怎麼可能嘛!白歆可是他的第一號朋友哎!

不過,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就是......

聞言的章如鳳只覺得白歆今夜是特地來找碴地跟著扠腰,「喂!你這番子到底講不講道理!?皇帝跟這件事根本沒有半點關係......」才要開始辯解的當下,章如鳳的話尾又被白歆強行搶走。

「你不肯跟我一起離開這裡就是!」

「你!」

「你!」

兩人最後已經槓上了對方,兩人的背後也都是有著一把足以燃燒毀滅一切的烈火熊熊,正隱約噴竄著張狂的火燄,都想要因此吞噬掉對方的那樣雷霆萬均的威勢。

「......」

「......」

瞪視、怒火都在這一陣的沉默過後而稍微降低了一些,兩人瞪得眼睛、脖子痠的,於是章如鳳第一個放棄對立;開玩笑,他已經累了一天了,若是此時他還要跟這番王在這裡計較的話,那明日他鐵定爬不起來了。

「算了,我不想跟你吵......」有點沒力地放鬆了全身力氣的章如鳳隨著眼一轉、在眸光一個柔和之後便跟著轉過了身去地想要離開原地了,但是卻在白歆脫口呼喊的一句話中停下了步伐。

「貴妃娘娘。」

略微頭疼地把眉尖一蹙,章如鳳沒有回頭,悶悶地應了聲:「你還想幹嘛?」

「為了您的自由,您還是考慮一下吧......」頓言,白歆望著章如鳳不肯轉頭的背影,忽然間由唇畔逸出一抹輕地歎息。

「......」不知道該再說些什麼的章如鳳忽然無語,「我會。」

「但是不管如何,我的答案都不會因此改變,......如鳳。」白歆道。

章如鳳一怔,接著無言地起腳離去。

◎◎◎

『為了您的自由,您還是考慮一下吧......』

白歆的這句話就有如魔咒一般地,即使在章如鳳賭氣踏步離開御花園之後卻還是一直迴盪在他的腦海裡頭想要藉機催眠他,讓他做下決定;但是章如鳳很明白自己無法這麼做,即使是白歆答應過要幫他逃離這座鳥籠。

因為在這裡,他還有離不開的親人,也還有未了的事情;他還要去找小弟章如玉,看他過得好不好,還有君無為......
雖然他用相府一家性命威脅他留下,但是章如鳳知道,如果皇帝真要問罪的話,他根本不必這麼做。

君無為可以一起斬了他們或是關進天牢都有可能,但是君無為並沒有這麼做。

所以,他現在根本無法離開這裡、離開無極國;當然,以後是有這個可能啦!因為他從小就想出外去見識見識,只不過,那也是以後的事了。

章如鳳瞇眼思考著,步履情不自禁地放緩,踏著輕緩的步伐踱入明亮的銜鳳殿裡頭才發現大殿裡頭並沒有半個人,這種奇怪的情況忍不住教章如鳳雙眸一睜。

怪了......前不久,他讓容華送出殿的時候,婉兒與懷兒都還在殿裡忙的啊!?怎麼他才在前殿的宴上耽擱了一點時間之後就沒見到半個人影啦!?

踏進門檻的章如鳳不解地正想搔頭,而這個連舉手都有些艱難的舉動讓他忽然想起頂上的金冠實在是會壓死人的重,於是抬眸望了一眼頂上不小的閃亮金冠,然後以雙手將它緩慢摘下,最後放到桌邊。

正想鬆口吐出一口氣的時候,章如鳳冷不防地聽見從自己背後傳來一陣陰森的男聲。

「你剛才跟他談了些什麼?鳳妃......」

「哇啊啊啊──」章如鳳被這道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著,一回首就見皇帝仍舊一身金黃龍袍地陰了半張臉面瞪著他瞧,嚇得章如鳳竟一時結巴,「......你、你是鬼喔!?不然、不然幹嘛躲......躲在別人背後嚇人啊!?」被嚇一跳的滿心氣忿使得章如鳳怒瞠著雙眸也瞪著突然冒出來的君無為。

「誰知道你說的那個『他』是誰啊!?」章如鳳臉一白地撇唇。

「白歆。」皇帝老子咧咧嘴,綻出滿臉威脅的微笑。

「......白、白歆?我們根本沒談什麼......」章如鳳硬聲,糟糕,他們所說的話該不會全都被皇帝聽見了吧?

以為章如鳳頓時心虛的君無為皮笑肉不笑地扯唇,其實剛才章如鳳與白歆的話已經通通被他聽見了,當然也看見了白歆強吻他的人;所以,怒氣無處發洩的他躲在暗處的時候就已經暗地發誓要早點將白歆與章如鳳隔離起來,最好是把白歆丟出他的皇宮大門外頭去自滅。

哼、哼......反正不急,因為白歆明日就要出宮了,他會讓白歆再也見不到章如鳳的面。

君無為一陣扯笑。

「......」章如鳳望著皇帝面上的那抹有些扭曲的淺笑發著顫;怪了,他從未見過皇帝有這種表情......難道是誰向天借膽、捋了龍鬚!?

不會是他吧......

暗暗思考著的章如鳳驚覺危機到來地吞吞口水,假笑地提醒皇帝道:「哪,皇帝,你不回宴上去了嗎?大家......應該在等你回去共襄盛舉呢......」坐,最好皇帝今晚就黏在那張龍椅上頭,這樣子皇帝才不會來找他的麻煩。

沒有回答章如鳳的問句,君無為輕輕搖頭之後轉而扳扳手指頭,然後笑得一臉不懷好意:「為什麼讓白歆吻你?說!」

「呃......」章如鳳一時語塞,皇帝果然都看到了;被偷窺的怒火當場給點燃的章如鳳狠瞪向君無為,「你怎麼可以偷看!?」

「不然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對不起我這個皇夫!?」揚眉、鼓舌反問的君無為自有他的一套說法可以反擊,也因此,當此句話一出的時候便瞬間擊倒了章如鳳,讓他好一時沒反應地瞪大了眼睛,氣得抖著手指指向君無為那張比他還要囂張的臉龐。

「你......你這傢伙真是氣死我了!你才不是我的皇夫!我只是個『代嫁』的,不是你老婆!你聽清楚了沒!?」氣到全身有點發顫的章如鳳刷白了整張小臉,無視於君無為那隱隱往上飆竄的怒火,繼續說:「我明日要跟著白歆一起出宮去!」

「你......」君無為怒聲、與章如鳳一陣瞪眸。

◎◎◎

「『你』什麼啊!?哼,要比瞪眼的話,我要比你強多了......」章如鳳怒火燒得狂熾的,跟皇帝君無為就這麼嗆聲起來,原以為身為九五至尊的君無為會因為氣不過挑釁而賞他個一巴掌什麼的,但是君無為並沒有這麼做。

只見君無為瞪著眸子、一陣急氣難平的狀況下,把一雙著火的如星瞳眸給閉了又閉,好緩和他被章如鳳瞬間挑起的狂猛怒氣。

「......」就在沒過多久之後,君無為仍在章如鳳那凶狠的目光下微微睜開了眼瞳,冷靜已然悄悄地恢復過來,覷著眼前仍舊與他大眼瞪小眼的章如鳳,君無為忽地飄忽笑了。

那抹笑容教章如鳳忍不住伸手搓了搓手臂掉落的雞皮疙瘩,「......你幹嘛又笑成那樣?那看起來很奸詐哎......」頓時給君無為這麼一笑的章如鳳只覺得頸後一涼,一絲不太好的預感瞬間爬上心頭,讓他怯怯地瞪住了君無為、半刻之間無法動彈。

君無為微然低首自懷裡拿出那塊從章如鳳身上撿來的玉塊,用它在章如鳳的面前、兩眼之間地晃來晃去,笑容轉而變得輕鬆:「鳳妃,你忘記了這塊玉嗎?我相信它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如果你肯打消離宮的主意,那麼我就把它還給你......」威脅加上利誘的君無為對著章如鳳笑得不懷好意,章如鳳只是皺起眉頭、懷疑地瞄著君無為。

「那塊玉本來就是我的,是你硬從我這裡搶走的,所以沒有所謂還不還我的問題;再說了,你幹嘛一直認為我會想要出宮去!?」章如鳳忍不住一陣斜睨著著鳳眼瞪著君無為、抖唇。

眼見威脅外加利誘沒什麼用的君無為馬上收回手裡的玉,板起臉來很認真地對著章如鳳回答:「......是你的真實本性告訴我的。」

章如鳳翻白眼之後轉而撇唇,以眼角瞟著君無為說得一派認真,搖頭:「這不好笑。」

「這不是笑話。」他是說真的!

眼見君無為又要把他的那塊玉收到懷裡的章如鳳忍不住一陣咬唇,神色帶著一絲的不平,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君無為身前抬手欲奪過那塊他和小弟如玉都有一塊的自小隨身物,但是一向狡猾的君無為哪肯這麼容易放手,於是便又與章如鳳打了起來。

「把東西還我!」左一拳外加右掌揮出的章如鳳竟無法揮中君無為這個目標,因為君無為老是在他周身左躲右閃的,他根本碰不上他的衣角,「啊!氣死人了!快把東西還來──」我揮、我揮、我揮揮揮......

君無為皮笑肉不笑地閃來閃去,吐舌:「才不要。」我躲、我躲、我躲躲躲......

章如鳳氣鼓著頰地又開始用力揮拳,因為怒氣沖沖的關係,讓章如鳳的臉色也愈來愈難看;反觀君無為仍舊是那樣愜意地閃躲著章如鳳朝他撲來的攻勢,依舊游刃有餘。

一腳,避過;一拳,我閃。

兩人就這麼在殿上上演起全武行,等到該砸的都砸了差不多、該打壞的也都被打壞了,最後,章如鳳因為使力過度而有些疲倦地靠到一旁的樑柱邊喘氣的時候,君無為也跟著暫時停手。

「你到底在堅持些什麼!?」章如鳳有點哀怨地瞪往君無為的方向,見他神色複雜地望著他,不曾移開過目光、也沒有意思要回答他的問題,只能繼續說道:「我只是個代嫁皇妃,亦不是女人,我並沒有理由一直留在這裡,你必須快點想辦法解決這件事情!」

「為什麼我要?」君無為冷著眸光問道,「這代嫁的事是你章如鳳玩出來的,要解決的話也是由你來解決!」何況,他並不想這麼容易就放過章如鳳......不,應該說是他絕對不會『放過』他。

「你......」章如鳳聽得一陣咬牙。

「我怎麼?」君無為一陣冷笑,踱近章如鳳、看著他驚詫的樣子,狠心道:「是你改變了我們的命運!這結果就該由你來承擔!」

「......」

「你沒有理由留下是嗎?你說你不是女人嗎?呵呵......」昂首冷冷笑著的君無為望著章如鳳在看見他臉上的真正表情時候而瞬間露出的一抹驚恐,心頭開始刺痛,「那麼,我就給你一個名正言順的理由!」語畢,君無為在章如鳳猝不及防的時候伸手捏住他的下頷,狠狠吻上。

「唔......!?」章如鳳立即驚白了一張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