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古時期,處於大陸的沿海─風國,和位於中央及三方的其他四國並稱為五域。

這五個國家分別是:沿海的風國,中央的燄國,東北方的麟國,西南方的沂國,南方的菳國。

而,這五國的君王都是由上一任的帝王禪讓王位而來,他們都反對王位世襲制,每君王只在位二十年便要指定下一任的君主,授與王位,同時,皇室幕僚人員也會徹底地更換成新一代,這是未免有心人的弄國,當然,如果其中有人員表現好,或是非常有才幹的都會被下任的君王給留任,時間亦不能超過三十年。

人民不要沒有建樹的君王,所以如果君王在位期間若有不適任的情況發生,人民們便會擇吉日上宰相府建言廢君一事。

在這兒人民擁有不小的權力,但是他們得服從君主的任何決定。

而君主受制於上古神仙立下的條文,這樣一來,兩方都身受束縛,人民沒有很絕對的權,君主害怕被罷免,如此一來更能專心為人民著想和做事。

故事得從沿海的”風國”說起……

那一年,風國青曆207年,皇帝名為”玉羲”,國號為”崇真”...

風國的富裕比其他國家來說要要好上很多,風國的首都裡頭的商店和酒樓四處林立,人民因為生活好過,所以每個人臉上都有一抹滿足的笑容,這樣繁榮的景象老是給人一種什麼壞事都不會發生的錯覺,但是,事實並非是如此...

在天子腳下,看不見的地方仍然有著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一件件地發生...
只是,皇帝仍舊活在他那表面看來都很和平的京城裡頭不知世事,但是他底下的小老百姓可不是這樣,大至生活憂慮,小至生命殞落或誕生,日夜地折磨著眾人。

所謂的”天高皇帝遠”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再怎麼無奈,上位者仍舊活得好好的,儘管閒著沒事做,下位者什麼事都要煩惱,現實與不堪教他們躲在暗巷裡頭不見天日...

現在──
這就要告訴你一個發生於風國尹府的一樁令人腕歎、揭開人性的愛、恨交雜的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