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冥月架在知曉聶澪會晚歸之後,於傍晚走進了街角的那家麵包店,在櫃檯小姐驚羨的目光下與一道清脆的門鈴聲響進了店門。

他一身的白色襯著一頭短髮隨風輕輕飄舞,優雅自信的步伐和美麗的容顏都教小姐當下看傻了眼,連冥月架已經走到她的面前都來茫然不知,直到他開口發出一聲脆響:「小姐,我要這塊草莓慕斯蛋糕。」好聽的嗓音加上美麗的微笑讓小姐一時反應不過來。

「小姐!?」他不解地輕喊。

她這才回過神,「啊......抱歉喔!因為先生您實在是太漂亮了......」紅著頰,櫃檯小姐忍不住輕聲喃著,彷彿她稍微說句重話就會傷到眼前這個絕美纖細的人兒似地。

他沒胸部......應該是先生吧!?

冥月架聞言後忍不住蹙起眉尖,漂亮!?

就在冥月架放棄追究而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中,小姐手腳麻利將他指定的糕點包裝妥當,並以呆滯的目光目送他踏出門。

今天是他的生日,而在他還沒認識星凡他們之前,都是自己去買現成的大蛋糕慶生,但是今年只有他一個人,而且他又不回皇門去了,所以乾脆就自己隨便買個小的蛋糕吃吃就算了。

低頭瞥著被他提在手上的糕點,他微微地勾起了唇角淺笑著,以往他自己慶生時並沒任何感覺,怎麼今天卻有種寂寞的感覺呢!?

搖搖頭,冥月架不明白地揚起笑意;在沒多久之後,回到了公寓裡的他踱步進門,而眼前迎接冥月架的是一片黑暗。

心下雖然鬆了口氣,但是他卻隱約覺得一股冷意泛過了背脊,那種失落的感覺教他悶著不開心;沒想到,正當冥月架正要伸手打開大廳裡的燈光時,卻突然被一道力量給撲倒,而壓在他身上的這種重量很明顯的是個男人。

被一把撞疼的那種痛楚其實是足以與牙疼較量的,因此冥月架伸手撫著傷處、咬緊牙關,「欸,好痛!」隨著話落的是霎時屋內一片燈火通明,冥月架的眼前竟然立了一抹再熟悉不過的人影,而且那個人還笑咪咪地對著愕然的他露出笑容。

「生日快樂,親愛的月!你有沒有嚇到啊?」一把扶起跌倒的冥月架,他的一句『生日快樂』點清了他的預謀,也一併說明了他為什麼現在會在家裡,只是這一切突如其來的驚喜教冥月架措手不及。

「你......」震驚到淚珠兒紛紛滾落頰邊的冥月架因此而哽咽,而無法順利地說出一句話。

「喂!你......別、別哭啊......」沒想到懷抱裡的情人會抱著他哭了起來,這下子卻換聶澪慌了手腳,這......他怎麼說哭就哭呢......唉,他本來想快快樂樂的幫他慶祝生日的啊!

「不,對不起......」是他不好,把整個氣氛搞僵了。

最後,冥月架便隨意地以袖緣擦去了淚水,並且仰頭深深吸了一口氣。

正在預想自己要如何面對眼前的聶澪之時,他突然間因為聶澪的一個扯勁,轉而撲跌至聶澪懷裡,「我......唔!」淚還是照落。

聶澪無奈地歎了一口氣,抽出面紙盒中的面紙替冥月架拭淚,喃喃自語道:「唉......真拿你沒辦法。」他認栽了。

冥月架忍不住看著聶澪歎息,呵笑出聲。

「看你,又哭又笑的......」睨了眼冥月架那泛紅的眼眶,本想取笑的心情轉為憐惜,到口的話又吞了回去。

「笨蛋!」輕輕扁嘴,冥月架露出一抹如花的笑顏。

他以為沒人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